新闻 三中国公民偷渡进美国 美加...

三中国公民偷渡进美国 美加边境被捕

1093
三中国公民偷渡进美国 美加边境被捕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中国偷渡到美国的人潮基本没有断过。图为偷渡示意图。(AFP PHOTO/Mark RALSTON)

上周,三名偷渡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在美加边境附近搭乘巴士时,被美国边境巡逻队查获,随后三人被控非法进入美国。

据纽约州水镇(watertown)《每日时报》4月1日报导,纽约州雪城地区法院对三人提出刑事指控。联邦刑事诉状显示,年龄不详的陈道遥 (Daoyao Chen,音译)、江兰梅(Lanmei Jiang,音译)、郑燕 (Yan Zheng,音译),被控以外国人身份不当入境美国。

根据指控,3月26日,美国边境巡逻队在纽约州瑞奇维尔 (Richville)的11号公路,对一辆进入该地区的巴士进行检查。巴士上有三名中国公民,他们拿不出可以合法在美国逗留的文件。

三人都承认,前一晚他们从加拿大穿越美加国际边界,美国官员在核对“财政部执法通讯系统”(Treasury Enforcement Communications System)后,发现这三人都不是从指定入境海关合法进入美国。

起诉书显示,这三个中国公民均没有有效的美国签证,不允许通过任何入境口岸进入美国。三人也没有已知的犯罪历史纪录。

三人在3月28日通过普通话翻译首次出庭,下一次出庭日期是4月7日。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中国偷渡到美国的人潮基本没有断过。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和广东等地偷渡客乘船到美国非常盛行。但后来,坐船偷渡的情况逐渐减少,前5年甚至前10年,中国+偷渡客改由墨西哥及中南美等国家从陆路偷渡到美国。

大陆《南都周刊》曾报导,福州亭江镇95%以上的家庭都有人在美国,堪为“中国第一偷渡村”,数以万计精明的亭江移民偷渡到美国打工赚钱开餐馆。拿到绿卡后将家人接到美国。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去年公布有关亚洲及中东28个国家和地区的偷渡者和非法滞留者现状的报告,显示中国依然是其“主要源头”。

联合国报告称,中国偷渡者的主要目的包括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澳大利亚、欧洲及北美等地。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