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求职广场】面试时 这些肢...

【求职广场】面试时 这些肢体语言不要有

1203

面试是双方首次碰面也是给面试官留深刻印象的最重要机会,一个眼 神、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可能成为录取与否的关键。

《肢体语言的力量》(The Power of Body Language)作者同时也是肢体语言专家雷曼(Tonya Reiman)特别提到,别轻忽肢体语言的影响,不当的肢体语言所带来的“不受录取”结果,将是求职者难以承受的代价。

本文摘录《商业内幕》参考雷曼的建议,整理的求职者在面试时在最常犯的七大错误肢体语言,供大纪元读者参考。

1. 不良的姿势

求职者在面试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所表现出来的姿势。雷曼表示:“许多求职者没有意识到面试其实从接待室就开始了。所以,切忌无精打采地摊坐在接待室的椅子上。”“为了展现出自信,最好坐挺坐直,颈部伸直,耳朵与肩膀对齐,胸部微微撑挺着。”

这样的坐姿不但会改变我们大脑的化学物质,让我们感到更强大与自信,其对外展现的也是充满信誉、力量及活力。

2. 不当握手

雷曼表示,许多人与面试官握手时,习惯一只手握住面试官的手,然后用另一只手掌覆盖住,这个举动透露出求职者想展现出强而有力的印象。“其实,握手应该要自然一点:拇指朝上,另外两三指握住对方上下摇晃。”作为求职者,应该等面试官先伸出手再握。

3. 手心冒汗

与面试官握手时,却发现手掌满是手汗,那真是糗大了。“若你的手容易冒汗,记得面试前先到洗手间将手掌用冷水冲一会,这样你的手大概可以保持10分钟干燥。如此,当与面试官握手时至少可以确保手是干燥的,握起手来也显得强而有力,而非湿答答手掌握手所带来的窘状与不安。”

4. 回避目光接触

雷曼说,“务必确定与面试官要有适时适量的目光接触”。“若刻意回避与面试官目光接触,会让面试官以为你没有安全感、对问题的回答没把握,甚至以为你尝试欺 骗面试官。即便你本身并无此意,但在工作面试中,‘印象’总是主宰着一切。”别让不恰当的举动误导了面试官、毁了一切。

5. 坐立不安

一下子玩自己的头发、一下子又摸自己的脸等等,这些小动作都会映入面试官的眼帘。这些小动作在在显示自己的软弱与缺乏自制力。雷曼表示,“当我们触摸自己的脸或头发时,通常表示需要自我安慰。”好好想想这些小动作所透露的讯息真的是你想要传达给面试官的吗?

6. 看起来心不在焉或不感兴趣

屁股移来移去动个不停,或翘腿并将腿换来换去真的不妥,这些举动都在向面试官透露出你的无聊、不耐烦。最好是坐定后把身体微微向前倾、头微微朝上、并随着与面试官的对谈随时点头,表示认真倾听。

7. 板着脸不笑

微笑所展现的是自信、开放、热情及能量。雷曼说:“微笑同时可以启动倾听对方的反射神经,对我们同样回报以微笑。一个人若老是不笑,看起来会显得特别严肃与冷漠。”

大纪元记者向晴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