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泡沫战争》10月中推出法...

《泡沫战争》10月中推出法文版

1206

台湾作家高翊峰小说《泡沫战争》获法国出版社青睐10月中推出法文版
法国出版社Mirobole即将于本月中旬出版台湾最富潜力的六年级小说家之一高翊峰之作品-《泡沫战争》,由已经翻译过多部台湾小说的资深法国翻译关首奇(Gwennaël GAFFRIC)翻译引介。

《泡沫战争》延续了高翊峰一贯的魔幻想像力,用一个偏远山村做背景,描述一群小孩眼见大人宿命又无能解决缺水问题后,挺身夺权,统治山村,颠覆传统社会规则的经过。书名《泡沫战争》的灵感来自小孩吹泡泡的游戏。

《泡沫战争》的故事穿梭于虚幻与现实之间,构思到完成费时三年,但却在2014年出版时凑巧碰到台湾的「三一八学运」,一群大学生不满政府处理两岸经贸关係的方式而佔领立法院。高翊峰曾在接受联合文学专访时说他觉得孩童攻占社区,和学生攻占国会不一样,但是三一八学运对他的震撼还是很大,而且基本上一虚一实两个故事对抗的都是大人世界的「无效」。不少书评因此评论本书既是「寓言」,也是「预言」。

Mirobole出版社以「尖锐的社会讽刺和诗意的反乌托邦」来形容这部作品,并盛讚它是「当代版的《苍蝇王》,用令人不安的敏锐度质问统领者与被统领者之间的关係」。高翊峰表示,《泡沫战争》中的孩童首领高丁的名字,其实就是挪用《苍蝇王》作者「威廉.高汀」的名字。

台湾作家暨文学评论家陈芳明盛讚高翊峰小说的出现让「一个新的文学时代于焉展开」。

高翊峰是个多才多艺的小说家,曾经当过酒保、编舞、编剧、导演,也同时是个男性与女性杂志主编,并且曾经多次荣夺台湾各类文学奖项。

高翊峰获南特国际科幻小说节(Les Utopiales)邀请,即将来法出席签书会,并参加三场座谈:11月1日「亚洲科幻文学图景」(高翊峰、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关首奇)、11月5日「高翊峰专题」、「科幻文学中的非白人角色意象」(高翊峰、关首奇、法国科幻作家Nabil Ouali、科学家Karim Si-Tayeb、编辑Valérie Lawson)。详细活动讯息,请参考南特国际科幻小说节大会网站:https://www.utopiales.org/invites/yi-feng-kao/

高翊峰相关书讯-https://www.facebook.com/yvonkao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