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TPP协议不纳入中共成社交...

TPP协议不纳入中共成社交网热门话题

607
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
周一(10月5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终于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与11国达成这个自由贸易协议。(维基百科)

美东时间10月5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在美国亚特兰大正式签署,美国、日本等共十二个泛太平洋国家就此达成一致。这十二个国家占了世界经济的40%,其中美国和日本占多半。这个世界巨大经济圈却没有纳入中共,引起大陆民众的关注与热议,成为社交网上最热话题。

奥巴马:不能让中共书写全球经济规则

由美国主导的TPP协议(Trans –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约,形成环太平洋十二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智利、墨西哥、秘鲁、日本、文莱、马来西来、新加坡、越南在内的自由贸易圈。

TPP经过5年的系列拉锯谈判,如今终于在投资、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达成统一规范,这个世界巨大经济圈出现,中国不在其中。中共不久前在国际社会上送大钱换取所谓的友好关系,令民间正窝着一肚子火。此时,这个不带中共玩的TPP协议出现了,迅速成为社交网上热门话题,一时间,TPP、TPP协议、TPP协议内容,这些词组在微博上成为热门搜索的关键词。中共在网上遭民间大力嘲讽。

路透社在报导TPP协议时提到,奥巴马说:“我们不能让中国(中共)这样的国家书写全球经济规则。”这句话在大陆社交网上被热传。民间讥讽地表示:TPP谈判一点面子也不给中共留。

并非文明排挤中共 而是中共拒绝文明

通过中共这次被TPP排除之外,民间认为中共当局越来越被孤立,被世界抛弃。

北京一家企业的法人腾晓东表示,TPP谈判达成协议表明:“并非文明排挤中国,而是中国(中共)拒绝文明——你不愿意改革并遵守规则,你的下场就只能是越来越被孤立。”

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廖睿表示:“TPP给我的感觉,就是中国(中共)还是被西方国家排挤在主流社会之外。而现在,更多的却是我们自己往后退,退到了闭关锁国的道路,比如互联网的局域网就是例证。世界一体化了,却把我们像世界孤儿一样遗弃了。可惜,我们还在像‘义和团’一样高举高打意识形态战争,却不知道,世界已经抛弃你。”

也有网民表示,跨大西洋经济伙伴关系TTIP,日欧经济伙伴关系EPA,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三大协议都排除中共。中共不加入,经济死;加入,体制死。难啊……其实并非文明排挤中共,而是中共拒绝文明与民主!

TPP正式签署 历史变局将被启动

社交网上,大陆公共关系专家罗慰年表示,TPP正式签署,成为有条件世界自由贸易的经济运作的新规则。(当局)是顺应自由贸易新规则,对非市场经济的政治经济体制进行彻底改革,还是扭头回到1978年前的闭关锁国?

他推出《经济与投资研究》上经济学家杨鹏等人撰写的“历史变局将被启动”。

文章认为,TPP是美国把市场向盟友开放,换取太平洋盟友圈在经济、环保、社会和政治方面进步与团结,同时,对非盟友(如中共)将采取诸多基于环保、社会和政治标准的限制。TPP协议签订将造成大量资本离开中国转向TPP国家。

文章认为,美国知道自己的市场准入的战略价值,不想陪中共玩,并由太平洋盟国逐步取代。文章还认为,TPP协议签订,这是中国经济国际化进程中的滑铁卢,严重经济后果将在未来几年显现,并且对已快速下滑的中国经济将是雪上加霜。

作家:中国人希望中共制度在国际的压力下走向崩溃

大陆前资深媒体人、作家朱欣欣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TPP的签署说明中共对外扩张给世界经济秩序带来很不好影响。中共完全不遵守游戏规则、完全不守信用,对世界构成威胁,希望建立一个以它自己为中心的秩序,对内对外都是说一套做一套,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反对。

“所以美国主导的这个国际经济组织就要把中共排除在秩序之外来另行炉灶,达到一个新的国际秩序,这是对中共的深重的打击,这说明中共这一套已经完全行不通。所以中共专制制度不废除,它会把整个中国和中国人民进一步带入沉重的灾难之中,脱离了国际大家庭。”

他认为,尽管TPP会令中国经济受到影响,但中国老百姓宁可看到国际社会制裁中共,“说明中国人是被中共政权绑架的人质。所以中国人宁可暂时受一些委屈、受一些利益上的损失,但也要沉重打击中共专制制度,希望这个制度在国际的压力下走向崩溃,让中共彻底灭亡,这样中国人才能迎来长远的幸福与希望。”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

责任编辑:刘晓真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