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台湾严防猪瘟 20万巨额罚...

台湾严防猪瘟 20万巨额罚单成真 两女傻眼了

591
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非洲猪瘟已覆盖中国大陆22省,中共农业部今日(12月18日)又发布新疫情,重庆市璧山区一养殖户共饲养生猪23头,其中8头染上疫情,死亡3头。目前未爆发疫情的省份仅剩下河北、寧夏、廣東、廣西、海南、山東、新疆与西藏。

与大陆仅一海之隔的台湾,为防止非洲猪瘟扩散,台行政院农委会昨日宣布,将大幅调高旅客自最近3年发生非洲猪瘟国家地区违规携带肉品入境的罚款。第一次查获将罚新台币20万元(合约4.47万元人民币),第二次再违规则直接开罚100万元(合约22.33万人民币)。

新例实施首日,从大陆嫁到台湾现年50岁何姓女子因携带价值20元人民币、重约200公克的15片猪肉干,早上11点在桃园机场入境处被海关查获,开出首张20万元新台币。

不过,何女士认为,猪肉干是经过真空密封处理,应该不会有问题,因此没想到会面临如此巨额罚款。

未到2个小时,海关在下午一点拦下另一个自西安返台的陈姓女子,在其行李中查获“双口牌”火腿肠,因未做书面或口头申报,海关开出了第二张20万元新台币巨额罚单。

台湾防检局人员表示,由于罚款数额大,被罚者若想要分期付款,必须进一步提出申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