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庞毕度中心邀请台湾建筑师刘...

庞毕度中心邀请台湾建筑师刘培森出任坛主

965

一个当代的城市如何形塑它的文化景观与生活美学 ?当代建筑设计如何因应全球化的绿能永续观念与气候变迁 ?法国的庞毕度中心将于11月7日,邀请台湾建筑师刘培森以及知名法国景观设计师Catherine Mosbach与建筑师Elizabeth de Portzamparc,以甫于9月底完工开放的台中市中央公园为例,一起探讨城市的设计与治理。

中央公园是台中市政府开发的「水湳智慧城」之一部分,号称亚洲第一个智慧公园,也是全台第一个低碳、绿能公园,不但融入大片太阳能板设计,可以发电,还让其停车场减少日晒与达到遮蔽效果。

其次,它导入了德国华德福教育(Waldorf education)理念,将人的12感官具象化为公园裡的12座感官体验区的设置,让大众可随着一年四季在味觉体验区、听觉体验区、谈论体验区、平衡体验区…去亲身感知自己的经验。
中央公园係由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与上述两位法国知名景观师与建筑师合作团队经过国际竞图,获得首奖后所设计而成。因此「台中-大型城市实验场」论坛的举办既传递了台湾城市对生态绿能、建筑设计、城市再造与电影产业结合的都市新创设计雄心与实践,也藉此与国际各界关切的环保议题进行交流。

DCIM100MEDIADJI_0018.JPG

刘培森表示,文化部郑丽君部长自上任以来,积极推动城市治理与都市再生的理念,倡议「再造历史现场」的新文化资产政策,主张在新旧建筑规划设计中梳理出自我的历史人文,并与当代社会生活紧密对话。
台中市中央公园考量了这个台湾第二大都市自身的环境条件以及全球气候变迁等共通议题去设计规划,紧扣当前建筑关切的核心问题,可望透过庞毕度中心这个国际重要艺文场域与建筑专业人士及大众分享台湾城市的治理经验,也让世界关注到台湾建筑发展的成果及城市设计的新视野。
「台中-大型城市实验场」(Taichung, laboratoire méga-urbain)举办时间与地点:
2018年11月7日, 19h00 (论坛时间1h30)
地点 : Petite salle – Centre Pompidou, Paris,免费入场,需预约。
相关资讯 : https://www.centrepompidou.fr/cpv/resource/c5nRnoy/r4Eonrj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