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专栏 欧洲最大餐厅La Feli...

欧洲最大餐厅La Felicità

1480

(自由时报记者方惠宗/巴黎报导)《巴黎型人餐厅1》

绿树、透光穹顶、火车厢、旧家具……大拼桌 当地媒体、如「Timeout」与「sortiraparis.com」视为当前「欧洲最大餐厅」或标示为一家「XXL」号餐厅,这「座」餐厅坐落于巴黎第13区废弃的法西奈货运车站(La Halle Freyssinet)、去年初已復活为世界最大的数位新创孵化中心与联合办公室「Station F」,背后金主是以义大利菜闻名的「Big Mamma」餐厅集团。

一走进去,火车厢、旧铁轨、大酒牆、露天座,一连串保留旧建筑元素的文青气息已够让人惊喜连连,再细看,座位与餐桌全是从不知哪来、随意搭配却很和谐的旧傢俱、象徵欢愉与庆祝的大气球与彩灯、自然蓬勃的绿树成荫、蓝天与透光的穹顶,一切如此惬意舒适,而且用餐价格不高,难怪已成当地新创青年最爱的聚会热点。

根据sortiraparis.com描述,这裡有超过一千个座位、5个提供不同餐厅的开放式厨房、3个酒吧与户外露臺,还有一个最晚开到半夜一点的自助餐馆,提供汉堡、炖饭、义大利麵、比萨与各式义式甜品,二楼还有个气氛如古典学院图书馆的座位区。

基于餐厅名、义大利文「Felicità」(意为「幸福」)的中心思想,这裡还会不定期举行音乐会、展览、街头艺术、电影放映与各式文化活动,为享受美食之馀添进更多的感官飨宴。世界盃足球赛期间,巴黎人就在这透过大萤幕球赛转播,一起迎接法国队的胜利!

用「HOLY SHIT」指向厕所是挺搞笑的,更令人莞尔的还在门上、以及门后的一切。这裡用「肯尼」与「芭比」分别标示男厕与女厕,据说这些娃娃常被偷,不过餐厅很快又找来新的镶上去(很坚持就是了)。这都还不算什麽,会傻眼的是打开厕间的瞬间:好像来到工地、走进胃裡、夜店,甚至还把马桶装置在天花板?呃……,内急请上座。

台湾借镜:Station F 规模庞大的Station F启用之时可是法国的大新闻,因为无论从经济面、社会发展与前瞻建设而言,此地象徵着许多关于国家发展上的标竿意义:不仅将进驻一流的科技龙头企业,更以低租金提供新创领域最棒的舞臺。根据设计学杂誌「PPaper」报导,该计画可说将公共建设预算用于刀口的最佳示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