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盼维繫伊朗对外金融 不因...

欧盼维繫伊朗对外金融 不因美制裁全断

367

(中央社德黑兰2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参议员今天在访问德黑兰期间表示,欧洲各国正想方设法在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后,确保至少一家伊朗银行与世界保持连线。

美国5月退出2015年与伊朗签署的核协定,并重启各项对伊朗的惩罚性制裁,特别锁定伊朗金融系统。

法国参议员博纳卡雷(Philippe Bonnecarrere)表示,儘管美国制裁,欧洲仍想办法帮伊朗自协议中获利,过程「并不容易,但可能性还是有的」。

他补充说,「让至少一家伊朗银行持续连上国际银行系统」,办法之一是「透过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维持与不受制裁商品或服务间的商业关系」。

2015年的伊朗核子协议是由伊朗和所谓的5+1集团敲定而成。5+1集团指的是美、中、俄、英、法5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外加德国。

除了博纳卡雷,还有另外6位法国国会成员也在伊朗访问。

另一位议员黛尔芬.奥(Delphine O)表示,这趟访问象徵「法国有决心和意愿继续保留核子协议」。

(译者:蔡佳敏/核稿:陈亦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