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聯儲加息在即 特朗普反對...

美聯儲加息在即 特朗普反對: 巴黎在燃燒 中國在滑坡

384
Facebook

距離美聯儲極可能加息還有48小時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加緊施壓。特朗普表示,世界正在我們面前爆炸,巴黎在燃燒,中國在滑坡,美聯儲難道能做出加息的決定?真正不可思議

根據各方預測,美聯儲應在本周三提升利率,此舉似在所難免。如果提升,將是本年度第四次加息,也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七次加息。

美聯儲尋求預防特朗普總統大幅免稅政策會引發經濟過熱。目前,美國通貨膨脹率為2%,失業率僅為3.7%,為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

加息還將使美元更加堅挺,使進口貨變得便宜,而使得美國貨物出口變得更貴,這與特朗普政府減少貿易赤字的目標背道而馳。

美聯儲加息的前景也使得紐約股市下跌,影響紐約股市下跌的另外一個因素是中美貿易緊張、英國脫歐以及世界經濟發展減緩的前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應在周三舉行新聞發布會,專家預估美聯儲將會宣布加息25個基點,即便加息後,美聯儲利率仍處於歷史低位。(法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