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恐襲後 法國聖誕市場重新開...

恐襲後 法國聖誕市場重新開放

234
斯特拉斯堡聖誕市場重新開放

【希望之聲2018年12月14日】(本台記者張玉文綜合編譯)法國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恐怖槍擊造成斯特拉斯堡聖誕市場關閉,周五(14日)重新開放。法國內政部長和斯特拉斯堡到市場參觀。

斯特拉斯堡恐怖槍擊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擊斃,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確認。警方正在調查在嫌犯逃跑的過程中是否有同夥幫助過他。他的家人被警方拘留。

聖誕市場重新開放 內政部長前去參觀

據加拿大CBC廣播電視公司周五(14日)消息,斯特拉斯堡聖誕市場重新開放 ,周五早晨法國內政部長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內(Christophe Castaner)與斯特拉斯堡市長羅蘭·里斯(Roland Ries)一起參觀了聖誕市場,並與店家和行人打招呼。

法國警方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處理法國恐怖案件的巴黎檢察官雷米·海茨(Remy Heitz)周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正在調查斯特拉斯堡襲恐怖槍擊案犯罪嫌疑人在逃跑期間的48小時內是否到了同夥的幫助。

為了配合調查,目前警方拘留了7人,其中4人是嫌犯的家人

恐怖槍擊案犯罪嫌疑人被擊斃

“今日美國”(周五)14日報導說,斯特拉斯堡襲擊嫌疑人周四在與法國斯特拉斯堡法國安全部隊進行的槍戰中被擊斃。

很多人都趕到現場,犯罪現場調查員也隨後趕到,對屍體和周圍環境進行了拍攝。

巴黎檢察官海茨表示,經過為期兩天搜捕,周四晚上,三名巡邏警察在法國人口密集的中心社區“Neudorf”發現一名體貌特徵與槍擊案嫌疑人非常相像的男子。 男子發現了警察的車輛,他企圖躲進一幢樓里,被警察發現,喊他站住。該男子轉身向警察開槍,被警方當場擊斃。

恐怖槍擊案犯罪嫌疑人是“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成員

據報導,周四晚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布新聞稱,這名恐怖槍擊案嫌疑人是其組織成員。

處理法國恐怖案件的巴黎檢察官辦公室周四正式確認恐怖槍擊案嫌疑人身份,此人29歲,名叫謝里夫·謝卡特(Cherif Chekatt),出生在斯特拉斯堡,有長期的犯罪歷史,曾因搶劫等各種罪行而被定罪入獄,在監獄中接受伊斯蘭極端思想。法國當局幾年前就把他列入極端份子ISIS名單。

恐怖槍擊案件發生後法國高度警戒

謝卡特製造槍擊恐怖案件後逃跑到斯特拉斯堡的其它地方,法國當局曾懷疑他已經逃往曾因搶劫坐過牢的德國。 但是,德國政府現在加強了對邊境的控制。

由於斯特拉斯堡是歐洲議會所在地,發生恐怖槍擊事件後,斯特拉斯堡提高了恐怖預警水平,法國當局向那裡派遣安全增援部隊。星期三法國處于高度警戒狀態,法國內政部長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內表示,大約有720名安保人員和兩架直升機參與搜查謝里夫·謝卡特的尋找工作。

恐怖槍擊案件死傷人數

周二(11日)法國斯特拉斯堡著名的聖誕市場附近發生恐怖槍擊事件,巴黎檢察官辦公室周五表示,在周二的恐怖槍擊事件中共有4人死亡。據報導,有十幾人受傷,其中8人重傷(1人死亡)。死者中一名是正和妻子一起在法國旅遊的泰國45歲居民安紐龐 ·休波薩摩(Anupong Suebsamarn)。

責任編輯:安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