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导孩子勇于发声 意大利...

教导孩子勇于发声 意大利儿童节目戛纳电视节获满堂彩

515

全球首个专为儿童设计的有关性骚扰议题的迷你影集日前在法国戛纳电视节(MIPCOM)亮相,博得满堂喝彩。制作节目的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 Ragazzi)表示,节目主旨是教导孩子们在遭遇性骚、霸凌、虐待或羞辱时能勇敢发声。

据法新社报道,预计11月底杀青,但抢先在法国坎城全球最大儿童娱乐市场“青少年儿童节目展”(MIPJunior)播出片段的意大利电视节目《果酱(Jams,暂译)》,在试映后,获在场人士鼓掌叫好。

故事讲述11岁女孩乔伊(Joy)遭平时和父亲踢足球的律师友人骚扰,让原本在校表现优异的她性情大变。

电视台负责人米兰诺(Luca Milano)表示:“节目主旨是教导孩子如何辨识高风险情况,并让父母学习如何看见其中讯号。我们也教导孩子如何开口告诉大人,因为跟成人诉说这些事并不容易。”

在《果酱》这出迷你影集中,你会看到:最先发现主人翁乔伊性格转变的是她的朋友,而不是父母。

《果酱》共10集,收视族群锁定在9至14岁儿童,是全球首个完全专注在这个敏感话题的儿童节目。米兰诺说:“这个系列节目脚本的先前撰写过程,和现阶段的拍摄过程,都有与儿童心理学团队紧密合作,其中罗马一间医院专攻这个领域的神经心理学团队监制。”

米兰诺补充道:“制作团队不只帮助撰写节目脚本,也协助参与演出的儿童。毕竟,童星只是孩子,必须克服一些很高难度的情况。”

米兰诺感慨只有公共电视台可以扛起这么富有挑战性的题目。他说:“我们希望做对每件事,你必须耐心、谨慎,孩子的反应每年都不同,而你必须努力找到正确可用的字眼。”

“我们当然喜欢让孩子听柔和的故事、让他们享受童话世界,但我们也要让他们为真实人生作好准备,也得有与真实世界对应的故事”, 米兰诺表示:未来节目可能也会处理儿童间性霸凌、虐待及羞辱议题。

据报道,2018年秋季戛纳电视节(MIPCOM)于2018年10月15-18日在法国戛纳举行。戛纳电视节是法国戛纳电影节电视频道的官方活动,也是世界最大、最著名、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每年都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精英参加。戛纳电视节儿童节目展(MIPJunior)于此前两天即14、15日完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