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黑色星期五巴国3枪手攻入中...

黑色星期五巴国3枪手攻入中领馆

701

中国(中共)驻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领事馆,23日遭3名枪手开着自爆汽车、身穿炸弹背心攻入,和巴基斯坦的驻馆警察爆发激烈枪战。事件导致5人死亡。巴国民族主义分离势力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承认犯案,原因是不满“中共正在剥削我们的资源”。

巴基斯坦《黎明新闻台》报道,23日上午9点30分左右,3名身份不明的持枪武装份子,在中国(中共)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周边与巴国警方交火。过程中,枪手一度用手榴弹轰炸中领馆门口。目击者表示,现场除了枪声大作,还传出多次“爆炸巨响”。

巴基斯坦随后出动大批部队封锁现场,对闯入领事馆内的恐怖分子进行攻击。恐攻已告一段落,当地警方稍早表示,在枪战与爆炸之下,已知3名恐攻嫌犯被击毙,2名驻馆警卫身亡。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表示,中领馆21名职员安然无恙,已转移至安全的地方。

《路透》先前报道指,共有3名自杀式袭击者展开攻击,他们冲进了中共驻卡拉奇的领事馆。巴基斯坦政府透露,犯案的3名男性枪手,除了手持突袭步枪与手榴弹外,身上还穿着自爆背心、驾驶的车辆装满炸弹;官方未说明汽车炸弹是否有引爆。

巴国民族主义分离势力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承认犯案,原因是不满“中共正在剥削我们的资源”,并发布了3名“烈士枪手”行动前的合照。

中共是巴基斯坦的重要盟友,中共在“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项目中投资巴国数十亿美元。不过,这次的攻击者巴国民族主义分离势力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一直希望在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建国。

中共在巴国的“一带一路”基建占有了俾路支省的瓜达尔港,令他们与中共结怨,过往多次发动武装攻击,并杀害一些中国工程人员。

巴基斯坦政府从2014年6月开始投入安全部队,击毙不少攻击者,令仇恨加剧,中共也担心,局势会破坏中巴关系及“一带一路”计划。

责任编辑:云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