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内阁改组 马克宏心腹出...

法国内阁改组 马克宏心腹出任内政部长

903

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寻觅新人才数週后,今天进行内阁改组,内政、农业和文化等部会首长换人,希望藉此挽救下滑的支持度。

前内政部长柯隆布(Gerard Collomb)2週前出人意表请辞,正好是马克宏支持度下滑的时刻,对马克宏形成打击。马克宏任命他的亲信、也是共和前进党(Republic on the Move)党魁卡斯塔纳(Christophe Castaner)出任内政部长。

现年52岁卡斯塔纳曾是社会党国会议员,普遍被看好是取代柯隆布的人选。他是马克宏核心集团的中心人物,但对全国警务或安全议题缺乏相关经验。

前社会党人士季佑(Didier Guillaume)将出任农业部长,新任文化部长里斯特(Franck Riester)原属中间偏右的共和党。

分析家说,马克宏政府中多名部长在总统的阴影下,难有表现;而马克宏由上而下、及权力一把抓的治理模式则是饱受批评。

(中央社巴黎16日综合外电报导,译者:罗苑韶/核稿:严思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