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食 米其林星级名厨节日菜谱 —...

米其林星级名厨节日菜谱 ——鹅肝土豆饼

954
米其林星级名厨Eric Boutté独创的节日菜谱 - 鹅肝土豆饼。(Eric Boutté提供)

法式大餐遐迩闻名,新年之际,米其林星级名厨Eric Boutté热情地与大纪元的读者们分享他独创的节日菜谱,从头盘、主菜到甜点俱全。若您能买到食材,请不妨在新年里亲手做一顿大师级的节日大餐,给家人一个惊喜。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道头盘:鹅肝土豆饼。

此菜谱的食料量为4人份:

1. 主要食材:500克红标签蓬巴杜土豆、1.5升奶油、500克酥皮面团、4块30克重的新鲜鹅肝、细盐和现磨胡椒。

2. 酱汁:1分升浓缩肉汁或香醋。

3. 可选伴菜:时令清脆沙拉苦苣。

这道菜的烹饪有下列步骤:

1. 土豆去皮,切成2〜3毫米片状,并用冷水冲洗,再用布把土豆片擦干。把土豆片放入一陶制器皿中,倒入奶油,加盐和胡椒调味,放入烤箱中用中温(T6)烤15分钟。

2. 小心地展开酥皮面团,然后铺在4个圆形烤炉模具的底部和周边(4厘米高和7.5厘米直径),让酥皮面团稍微落在模具周边口外,此技术可以防止面团滑落到模具内。

3. 把装有酥皮面团的模具放入烤箱中用高温(T7)烤15分钟。烤完后用小刀把模具周边多余的酥皮切除。

4. 在鹅肝片上撒上调味料,加热平底锅,用猛火煎鹅肝片,每面10秒钟,然后把鹅肝片放在纸巾上以吸掉油脂。

5. 在酥皮上加一层奶油土豆片,中间是鹅肝片,然后再盖一层奶油土豆。最后再放入烤箱用中温(T6)烤5分钟。

6. 借用锅铲,轻轻地把鹅肝土豆饼倒转出来,放在盘中,撒上些许的浓缩肉汁或香醋,再配上蔬菜沙拉。

温馨提示:

分开料理这道菜的每个元素,使自己能从容而完美地掌握烹饪时间和火候。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