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防海鸥骚扰贵客 戛纳饭店有...

防海鸥骚扰贵客 戛纳饭店有请老鹰出马

498

中央社报导,造访法国戛纳的富人和名流,最不希望看见的是一群厚脸皮的海鸥,俯冲下来偷吃他们的花生或叼走餐桌上的牛排。

法新社报导,戛纳马丁尼兹君悦酒店(GrandHyatt Cannes Hotel Martinez)为此安排一批受过训练的老鹰,驱赶那些在饭店户外用餐区伺机而动的海鸥。

在戛纳影展举办期间,蔚蓝海岸(French Riviera)1只名叫宋加(Tsunga)的栗翅鹰(Harris’s Hawk),已准备好要俯冲而下驱赶海鸥,帮助贵客化险为夷。

专业饲鹰员普桑(Christophe Puzin)说:“若有1只1公斤重的海鸥站在桌上,敲打着桌面玻璃,而准备走红毯的名人身上都穿着特别设计的洋装,假如饮料泼洒到洋装上,一切就毁了。”

他说:“基本上,我们会让老鹰去攻击海鸥,每天供应早餐、午餐和晚餐时,我们会观察及确认没有海鸥飞到餐桌上。”

宋加是戛纳马丁尼兹君悦酒店用来驱赶海鸥的5只老鹰之一。

总经理克里斯塔(Alessandro Cresta)说:“我们曾看过1只海鸥企图叼走客人的牛排,其他则偷吃花生或其他食物。”

他说:“当然,有部分必须归咎于客人的行为。他们不时地以喂食驯服它们。一段时间后,海鸥开始习惯人类的存在,不再感到畏惧。”

普桑说,这些老鹰不会对住宿的客人构成威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