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软将关闭在中国的MSN门...

微软将关闭在中国的MSN门户网站

634

微软表示,它下个月将关闭它在中国的MSN门户网站,但是没有给出解释。

微软发言人向《财富》杂志发出一份声明说,该网站将在6月7日关闭。微软在中国销售Windows 10,Azure云服务,并建立了美国之外的最大研发中心。

去年末,微软说它在开发一个专门给中共政府人员使用的Windows 10版本。在那之前的2014年,中共监管部门针对Windows的市场主导地位启动反垄断调查。中共甚至禁止政府部门采购装有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

这一切暗示,对于微软而言,中国是一个巨大的、但是也很棘手的市场。

MSN门户网站上有娱乐、体育和财经方面的报导,还有微软必应搜索引擎和一些应用软件,就像是微软版本的雅虎门户网站。MSN门户网站是在1995年伴随着Windows 95操作系统大张旗鼓地推出。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微软不是跟中共当局搏斗的唯一一家科技公司。在2010年,谷歌在Gmail用户遭到黑客攻击以及跟中共在审查问题上发生分歧之后,关闭了在中国的搜索引擎服务。去年,中共指控芯片制造商高通违反新的反垄断法,高通支付了9.75亿美元罚款。

中共也在打压西方科技和媒体公司。在过去一个月,政府关闭了苹果公司的网上图书和电影服务,并取消了迪士尼和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迪士尼和阿里巴巴 是在去年12月份宣布该合作项目,通过阿里巴巴购物网站销售米老鼠外形的机顶盒。用户只需一根网线就可以连上迪士尼电影、卡通系列和游戏。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