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挫败一恐袭阴谋 2年以...

法国挫败一恐袭阴谋 2年以来第10宗

1088
法国 内政部 反恐
12月22日,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宣布,于上周挫败了一项恐袭阴谋。(法国公安部官方脸书)

1222日(周二),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宣布,法国对内安全总局(DGSI)于上周挫败了一项恐袭计划,两名法国籍年轻人被捕。嫌疑人在警方的审讯下,口供承认原计划对法国军队、宪兵、警察和政府官员进行恐怖袭击。

卡兹纳夫是在出席图卢兹市的一个地方突击队(PI2G)会议时公布的消息。

法国 内政部 反恐
图为全副武装的突击队PI2G。(法国公安部官方脸书)

他说,恐怖分子计划在法国中部城市奥尔良(Orléans)进行恐袭,被安全总句挫败阴谋。警方于19日逮捕了两名嫌疑人。

据警方透露,这两名嫌疑人原籍摩洛哥和西非多哥(Togo),年龄分别20岁和24岁,前者仍不被警方熟知,后者则有过犯罪记录。

卡兹纳夫解释说,其中一名嫌疑人供认“他们与叙利亚的一名法国人恐怖分子有联系”,并准备对法国警方和政府官员采取袭击。

这是自2013年以来,在法国境内挫败的第10宗恐袭阴谋”卡兹纳夫说。

据法国内政部统计,自1113日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以来,法国重设边境检查,已有3414人因“危及安全”而被拒绝入境。

法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日益严峻,在图卢兹市设了经严格训练的突击队(PI2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gzF0_I34E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