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蝉联全球最佳学生城市称...

巴黎蝉联全球最佳学生城市称号

693
巴黎 无车日
英国高等教育及升学就业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近日公布2016年最佳学生城市排名,巴黎再度蝉联为全球最佳学生城市(伊达尔戈脸书)

英国高等教育及升学就业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近日公布2016年最佳学生城市排名,巴黎再度蝉联全球最佳学生城市,墨尔本排名第2,东京第3,香港排名第8,台北第23,北京第25和上海第39。

Quacquarelli Symonds对全球75个城市以大学排名、学生搭配、城市可取性、雇主活跃度和承受能力的五大类别中的14个指标进行比对、排名。比如当地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就业机会、生活费、毕业生竞争力及城市安全指数等。这个排行榜旨在向学生和家长提供全球各大学所在城市的详细资料,以供他们选择学校时作参考。

结果显示,巴黎再度蝉联最佳学生城市榜首。这是因为巴黎的大学获得雇主的强力认可和低廉学费,以及在Mercer生活成本指标(Mercer Cost of Living Index)排名有利。再加上在所有调查的城市中,巴黎在拥有全球知名大学中居第2名,仅次于伦敦。

伦敦是拥有全球知名大学最多的城市,但伦敦却排在第5名,主要原因是其高昂的生活费,使其排名难以超前。

美国是2016年最佳学生城市上榜最多的国家,共有11座城市入选,其中波士顿名列第13,纽约则排名20。紧接在美国之后的是英国,共有8座城市入选;澳洲亦有7个城市入榜。

在中国两岸三地城市中,香港排在第8位,比上次下跌3位。台湾部分,台北排在第23名、新竹居第55名。中国部分,北京排在第25名,上海第39名。

对于巴黎的排名,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校长蒂埃里(Thierry Coulhon)说,他很高兴看到巴黎连续第4年登上全球最佳学生城市排行榜首。

他说:“历经了可怕的恐袭事件后,巴黎这个城市在捍卫团结、自由和创意等价值观上比以往更加坚定。面对野蛮行为,我们没有更坚实的盾牌,因为知识建立在对他人开放的原则上:要有勇气运用自己的理智。”

巴黎市长安·伊达尔戈(Anne Hidalgo)表示,为巴黎成为全球最好学生城市而感到自豪。“年轻一代显示了我们最大的优势,也体现了我们最大的希望。我们将继续为他们提供机会,开创一个开放、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以支持学生。”

前10名排名依次为巴黎、墨尔本、东京、悉尼、伦敦、新加坡、蒙特利尔、香港、柏林、首尔。

大纪元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