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上海启动群团改革 江泽民老...

上海启动群团改革 江泽民老巢被全面清洗

870
中国 大陆 军人
日前,上海全面启动群团改革;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再一次表态,承认上海群团存在四大突出问题,隐藏权力与利益关系。(FREDERIC J. BROWN/AFP)

日前,上海全面启动群团改革;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再一次表态,承认上海群团组织存在四大突出问题,隐藏权力与利益关系。近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在被全面清洗。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11月22日发表报导《上海全面启动群团改革》。报导称,在11月20日中共上海市委举行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承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突出问题,在上海群团组织中不同程度、不同形式地存在”;这次群团改革必然会涉及群团组织的资源、权力和利益关系的调整,也会牵涉一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关联变化。

韩 正还称,这次群团改革,上海全市范围内不再搞试点,市级群团组织和16个区县一起进行。据报,习近平亲信、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负责上海的群团改革工作。上 海市总工会机关编制将精简40%,妇联机关编制将精简30%。在人员构成方面,工会、妇联的工作人员将不再是清一色的公务员。

“群团工作”在大陆被指是官办的“群众组织”。典型的代表就是工会、妇联,其它还包括侨联、科协、作协、红十字会等。地下工作起家的中共,历来视群众组织为“外围”,属配合的工具。在政治局常委中,专责中共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大总管。

11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上海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重庆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等文件。

今年7月,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称,由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中共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上海群团改革是习近平当局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系列行动中的一个环节,韩正等上海官员的站队及表现将决定他们的仕途命运;与近期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王岐山亲信侯凯启动巡视12家上海单位相呼应,上海官场自上至下全面被触动。

谢 天奇表示,群团组织涉及官场与利益网络。上海群团组织改革一方面直接触动上海政商圈,是深度清洗上海官场的一个前奏;另一方面,首先拿江泽民老巢上海开刀 起到震慑作用,施压全国其它地方跟进。中共社团及党务工作被江派常委曾庆红、刘云山等长期把控。对这些领域江派势力的清洗,也将是处理曾庆红、刘云山等人 的外围战的一部分。

江泽民老巢及家族被全面围剿

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仅6分钟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紧急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决定。这是韩正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两周内第五次向习近平当局表态示好。

艾宝俊落马后,有消息披露其父子涉及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圈。

11月16日,上海“内鬼车牌”案宣判,触及的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黑色利益链。

日 前,林业局与教育部正被中央巡视组巡视。11月19日,大陆媒体曝光江泽民妹妹江泽慧的10个头衔,其中重点突出了其在林业部门的头衔。当天,财新网报 导,大陆教育部等部门出台关于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的意见。报导中,公开否定江泽民当政时其姘妇陈至立负责的“高校扩招”政策。

11月20日,王岐山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启动上海第二轮巡视12家单位,涉及江泽民家族及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其中包括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上海联合投资公司。

分析指,习近平当局近期的这些密集动作显示针对江泽民的外围战已经全面启动。#

大纪元记者岳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