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习近平以“反腐大数据”曝江...

习近平以“反腐大数据”曝江派官员丑闻

1105

习近平当局的强势反腐矛头指向江泽民的迹象愈发显现。港媒披露,中南海已经在研究建立落马官员的“数据库”,其中以数据的方式公布的各个案例都是江派官员触目惊心的贪腐。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明显准备追责江泽民。

“反腐大数据”公开 几乎都是江泽民集团官员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掌权后,反腐风暴强劲,至今势头仍在持续。

中共新华社此前公布,今年开始截至2015年8月25日,中纪委网站已经通报了472名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件,平均每周通报14人。在该时间段,被通报的官员中,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共38人。

“十八大”以来到2015年7月底,大陆总计有116名省部级(部队为军级)及以上官员因为涉及贪腐等问题被查,其中不少已经被移交司法。

《凤凰周刊》2015年第26期的报导《中共反腐大数据》说,建立庞大数据库并进行分析,是反腐的新思路。中南海高层已经在研究已落马官员的“大数据”,并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应对。

报导说,今年6月,习近平在贵州考察,就大数据问题专门作了讲话。此后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发表文章,提出建立贪官数据库。

8月19日,最高法院亦发文,要求建立与官员贪腐有关的数据库。包括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插手案件的数据库,以及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插手案件的数据库等。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和运用,被大陆媒体称为“反腐大数据”。

《凤凰周刊》以习近平当局公布的116名落马高官为样本,进行相关分析,试图找出中共高官失职、贪腐犯罪的细节与规律。

这篇文章中引用的例子几乎都是江派官员。

文章在“贪官的分布:爆破式,集中式”一节中,提到落马高官中,年龄最大的是73岁的郭伯雄,年龄最小的是47岁的冀文林,平均年龄58岁。

文章说,根据已经公布的相关案件信息梳理后发现,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是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高发领域。土地出让、拆迁也沦为权力寻租的温床。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大拆大建。这般的“大兴土木”确实为其腐败创造了便利条件。

在“高学历泛滥”一节中,文章再次提到季建业,对季的博士后学历提出质疑;在“秘书帮占比不小”一节中,提到的是原河北书记程维高的秘书李真,还有周永康的“秘书六人帮”;在“贪腐全家总动员”一节中,提到的是原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其子刘德成、郭伯雄其子郭正钢、周永康之子周滨、苏荣妻子“于姐”、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徐才厚之女徐思宁……

“带病提拔”乱象多 幕后的江泽民呼之欲出

同时,凤凰周刊的文章还对这些落马官员的“带病提拔”提出质疑。文章表示,本次调查所涉及的所有非军队省部级官员都曾有过“一把手”经历,均担任过某一单位或部门的正职领导干部。这些“一把手”边腐边升。

116只“老虎”中,不少官员在担任厅局级干部乃至更早时就存在劣迹,却还能一帆风顺地继续升职,最终成为省部级干部,可见“带病提拔”的现象普遍存在。

文章还说,2002年中共曾颁布《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里面提到,要“特别优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干部才能被破格提拔。

文章质疑,此轮落马官员的晋升历程中,不乏破格提拔、快速晋升的影子。譬如,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的周永康,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曾任华润电力总经理的王帅延,曾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川平等人,不止一次一职级的有破格提拔的经历。

据报导,季建业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因投靠江而不断在仕途上被提拔。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都是江泽民的亲信,都曾在仕途上得到过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提拔或破格提拔。

习近平当局通过纪律处分条例

2015年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一个与“廉洁自律”相关的准则(简称《准则》)和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条例》被审议通过。

重修的“纪律处分”《条例》,把现行规定的10类违纪行为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类,明确哪些事不能干,如果干了会受到什么处分,给出了具体处理办法。

《条例》第七十三条称,“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要给予处分。

军方杂志曝光“新四人帮”后台是江泽民

2015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出“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文章说,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这个“老板”是谁呢?从人的角度来看,谁掌握最终的人事大权,包容他们的毛病,不断提拔他们的人就是他们的老板。周永康的几个关键性的提拔,都有一个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权的人的影子在背后;徐才厚、郭伯雄的提拔,更是作为那个退而不休的影子在军队代理人的角色被任用的;令计划其弟令完成(王成)也是通过令计划建立了盘根错节的利益勾连关系,显然也维系在“老板”或者“老板”代理人的权力周围。

“老板”是谁?文章自问自答地说,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

《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是“两弹一星国际基金会”旗下的国际性综合类中英文月刊,创刊于2007年1月,其杂志社在香港。

曾庆红接近落马 传江哀求被拒

近日海外网络热传一篇题为《传江泽民哀求“我死后,你们再查他”》的文章透露,中纪委已内部立案调查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江泽民试图游说仍对中国政局有影响力的中共前高级官员及相关家族联名施压习近平,要求集体阻止习近平和王岐山调查其头号“军师”曾庆红。

老军头们透露,江声称:“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我死了之后,你们怎么查都可以。”

文章表示,江泽民的哀求被拒决。消息来源称,这些退休高级官员们拒绝给习近平写信,更说,会听现任领导层的意见,以示对习近平的支持。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习近平当局的这个大数据,已经清楚地显示了江泽民以“贪官治国”后,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再加上近日当局发出的各种信号,江泽民已处危殆状态。#

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责任编辑:林锐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