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将设“摩天轮旅馆” 世...

巴黎将设“摩天轮旅馆” 世界首创

1937
巴黎 摩天轮旅馆 伦敦眼
图为英国的“伦敦眼”。(维基百科)

美丽的塞纳河畔很快将出现一栋世界首创的摩天轮旅馆。该旅馆将全部以木料建造,并且设计成“胶囊”客房,将为法国和国际游客提供一个独特的住宿选择。

根据法国媒体JDD报导,巴黎的建筑师们计划在塞纳河畔打造的胶囊旅馆,建筑结构将参考英国“伦敦眼”(The London Eye)摩天轮,可透过自身运转和塞纳河的水流发电,而木结构建筑则有利于旅馆的搬迁。

这个项目的构思来自Maxime Barbier、Luc Delamain和Guillaume Baraïbar三名建筑师,他们与法国建筑与都市化概念公司(SCAU)合作,共同完成整个项目工程。

根据建筑师的设计,“摩天轮旅馆”的直径将不超过30米宽(相当于“伦敦眼”的四分之一,协和广场上的摩天轮直径为60米),这是出于安全的考量,在巴黎市中心的建筑物平均高度是25米。

“摩天轮旅馆”将设有19间“胶囊”客房,每间呈圆柱状的胶囊客房,有隔音设施且具环绕音响效果,直径达3.6米。“摩天轮”以半个小时一圈的速度旋转,能让入住的旅客享受不同方位高度的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摩天轮旅馆”以环保为设计理念,客房内每日用水量限制在300升内,废水暂存于每个包厢底下可透视的储水槽,目的为提高旅客节能意识。此外,每间客房皆配备自动洒水消防装置。在摩天轮旁的接驳船上还将设有酒吧和餐厅。

据SCAU公司透露,木制旅店造价低,没有购买地皮的成本,投资额估计为几百万欧元。按照法国的法律规定,临时建筑物不得在一地固定超过6个月。SCAU公司已准备把“摩天轮旅馆”搬迁到不同的景点,如艾菲尔铁塔、大皇宫、巴黎圣母院和奥赛博物馆等地,甚至是国外。因为整家旅馆拆装或组合,分别只需4天的时间,然后用船只载运到其它河岸重新搭建并非难事。

“摩天轮旅馆”的房价预计为300~400欧元/晚。据报导,目前波尔多市也有同样的水上“摩天轮旅馆”计划。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