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感人!泰名校毕业生 垃圾车...

感人!泰名校毕业生 垃圾车前跪谢父亲

1153
泰国名校毕业生 垃圾车前跪谢父亲
近日,一张泰国名校的大学毕业生在垃圾车前跪谢父亲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翻摄自脸书)

近日,一张泰国名校的大学毕业生在垃圾车前跪谢父亲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的大学生卡朗纳隆(Klanarong Srisakul)曾以父亲的职业为耻,但如今学业有成的他拍摄一个跪谢父亲的影片,在脸书公开感谢以开垃圾车为业的父亲的培育之恩,令人动容。

卡朗纳隆的父亲是一名学历仅小学四年级、垃圾车的驾驶。刚从泰国著名学府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工程学系毕业的卡朗纳隆,近日在脸书上发布感谢父亲的文章,还附上一张他在垃圾车前、在父亲足前下跪的照片,感谢父亲不辞辛劳地赚钱供他完成学业。

泰国名校毕业生 垃圾车前跪谢父亲
近日,一张泰国名校的大学毕业生在垃圾车前跪谢父亲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翻摄自脸书)

卡朗纳隆在脸书上写道,他的父亲是一名垃圾车的驾驶,他从小跟着父亲一起开着垃圾车,到处收垃圾,很多人难以想像这份工作有多辛苦。他小时候曾经为父亲的职业感到丢脸,常拿自己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做比较,为什么我的爸爸不能当军人或是警察?

卡朗纳隆说,父亲学历不高,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看到儿子学业有成。爸爸曾告诉他家里不富有,但能够供他念书。而卡朗纳隆自己的梦想是当军人,但他却没有考上军校。

这次的考场失利后,他更奋发向上,最后考上名校。卡朗纳隆说,大学放榜的那天,爸爸特地请假查榜,当他发现儿子考上朱拉隆功大学时,当下高兴的老泪纵横,“那是我们家族最荣耀的一刻”。

卡朗纳隆在脸书的帖文中对父亲说:“谢谢您当我的父亲,谢谢您的一路支持,您的辛勤,还有您的泪水。我曾经是垃圾车驾驶的儿子,如今的我是父亲的骄傲,爸爸您不用感到自卑,你是世界上最棒的爸爸,我以您为荣!”

这篇对父亲感激之情的帖文,在网路上广为流传,许多人都说“感动!”“这道泰国菜,加太多洋葱了!”

朱拉隆功大学位于泰国曼谷暹罗(Siam Area)地区,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泰国知名大学之一,被尊称为“泰国最具威望的大学”,拥有16个学院、2个研究生院、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及3个附属学校。#

大纪元记者罗东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虹桦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