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航追打事件 法总统:国家...

法航追打事件 法总统:国家形象受损

701
法国罢工 法航
法航为撙节宣布裁员2,900人,引发员工抗议,执行副总裁布鲁斯达(右2)衬衫被示威者撕烂。(KENZO TRIBOUILLARD)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10月7日)表示,“无法接受”法国航空公司高层遭示威员工扯破衬衫、被愤怒的暴民追打逃走一事,说这危及法国的国家形象。

在宣布法航拟裁员2900人之后,这家处于困境的航空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布霍塞塔(Xavier Broseta)衬衫被人从背后撕裂,需在警卫的协助下,才得以攀爬过围篱逃跑。

他光裸着胸膛的照片登上世界各大报纸与网站头条,包含“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与“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欧兰德说,“社会对话很重要,但当暴力介入,且以一种让人难以接受的形式产生争执时,会对国家形象与吸引力带来严重后果。”

法航这起事件上了全世界头条,让法国政府很没面子。

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