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回到古代 法国人养蛆处理生...

回到古代 法国人养蛆处理生物垃圾

883
黑战士苍蝇源自美洲亚热带,它不会叮人,也不会传播疾病,寿命只有5天,被称是最卫生的苍蝇。greensoldier.fr)

法国人重视环保,方法上不断革新。最近,一位法国人经过三年的试验,成立一家利用饲养蛆分解生物垃圾的公司,并称这是时光倒流2亿5千年回归古老的生态循环。

大家都知道,蛆是苍蝇的幼虫。法国人弗兰克·布尔乔亚(Frank Bourgeois)饲养的是黑战士苍蝇(Black Soldier Fly ,又叫黑水虻Hermetia illucens)的幼虫。黑战士苍蝇源自美洲亚热带,它不会叮人,也不会传播疾病,寿命只有5天,被称是最卫生的苍蝇。

布尔乔亚把其公司取名为“绿色战士”(Green Soldier)。他说,黑战士苍蝇早在2亿5千年前就存在了。

一开始,布尔乔亚在自己的车房里饲养黑战士蛆虫做试验。他告诉《赫芬顿邮报》记者说:“我没有做任何发明,只是受自然界生物循环的启发,因为人类(技术)没法比它做得更好。”

法国人在处理生物垃圾上,还会利用堆肥在做法。(网络图片)
法国人在处理生物垃圾上,还会利用堆肥在做法。(网络图片)

蛆虫虽小 15天能处理十几吨垃圾

“绿色战士”公司的运营很简单。公司收集来如水果、蔬菜等生物垃圾后,放在一个生物反应器里,然后加上黑战士苍蝇蛋,等幼虫出生后,它们便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垃圾吃光。

布尔乔亚表示,在约15平方米的生物反应器里,十几吨垃圾,只需放上一小撮的黑战士苍蝇蛋,幼虫出来后,在15天内就处理完垃圾了。没有什么其它办法比这更经济合算了。

被处理过的生物垃圾其实是很好的堆肥,而堆肥又可以售卖。至于那些幼虫,“绿色战士”公司会保留一部分用于再繁殖,其余的就卖给一些实验室。因为黑战士的幼虫也全身是宝,一来可提取蛋白质用于制造动物饲料;二来所含的脂肪可当生物燃料;还有可提取在生物医学广泛应用的甲壳素。

黑战士处理垃圾功效大

据“绿色战士”网站介绍,黑战士从蛋到变为苍蝇,其生命周期为45天。当幼虫变为苍蝇后,在5天的寿命里,全用于再繁殖,一只母苍蝇平均能产蛋800个。

黑战士在处理生物垃圾的效益上,好处多多。一条幼虫能把其消耗的“食物”体积减少70%;其次,幼虫的肠道酶具有杀菌的能力;此外,幼虫在吃用垃圾的过程中,能减少生物腐烂所散发的味道;再有就是生物垃圾在降解和与幼虫间发生摩擦的过程中,能产生高达40°C的热量,而这些热量可以再利用。

布尔乔亚表示,生物分解垃圾的办法在南非国家已广泛应用,在法国,因为有众多的规定限制,故反而落后了。目前,“绿色战士”公司正准备为其技术申请专利。

据统计,法国每年制造生物垃圾逾1800万吨。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