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专抢华人 巴黎三小偷因“种...

专抢华人 巴黎三小偷因“种族歧视”获刑

1153

巴黎博比尼市法院于9月27日判决三名专门抢劫华裔的罪犯,首次以“种族歧视攻击”罪名判其12至18个月监禁。

这三人年龄为22至23岁。据《巴黎人报》消息,他们曾多次对华裔犯案。这次判刑是被指控在3月26日晚,分别在巴黎北郊圣但尼省的博比尼市(Bobigny)和德朗西市(Drancy)对两个华裔家庭进行暴力抢劫。

当晚19时,三名抢劫犯先是在博比尼一华人夫妇的家中袭击抢劫;3个小时后,又于德朗西的一家餐馆外,对一华人家庭进行抢劫。

此外,在4月12日,他们在奥贝维埃曾对一华人商家下手;6月份又犯下同样的罪行。

在法庭上,法官对三名抢劫犯严词道,他们的犯罪行为足以“获判10年徒刑”。

罪犯为自己开脱说:“我们不是唯一打劫华裔的人,在奥贝维埃有无数的小偷。”

该案的华裔受害者的辩护律师表示,这些抢劫犯专门选定华人为目标,认为他们有钱。现场闭路电视显示,案犯们先选定一个华人家庭做目标,然后跟踪到餐厅,等待他们用完餐出来时对其下手。从视频画面看出,抢劫犯对非亚裔并不感兴趣。

最终,法官以“犯罪情节严重”和“种族偏见选择受害者”判处其中两人12个月有期徒刑,一人18个月有期徒刑。

奥贝维埃是华裔集中的地方,遭受抢劫情况特别严重。据警方统计,在今年头8个月里,有逾1千华裔受到暴力抢劫。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