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911遗族致巴黎:请继续传...

911遗族致巴黎:请继续传播爱

676

14年前在美国9·11事件中失去父母的遗族,以过来人的身分录制影片,为在恐怖袭击中失去亲人的巴黎人打气。他们说:“致巴黎,请继续传播爱。”

美国4名9·11遗族站在黑色的背景前拍摄了一个视频,用英语回忆当年遭遇的变故,而视频的下方则配有法文字幕。

当时才6岁、现在已21岁的坎德拉(Juliette Candela)说:“我知道那种感觉,知道在电视上看到父亲遇害是什么感觉。”她父亲当年在世贸双子星大楼的费兹杰罗证券公司(Cantor Fitzgerald)工作,死时年仅42,“那时我妈把我拉过来说,今天发生了意外,爸爸工作的地方被攻击,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

坎德拉说,走过这14年,她有些建议要对巴黎恐袭遗族说:“你们要勇敢活下去。”

坎德拉除了找到活出自我、追悼父亲的方式,也体悟到帮助他人的方法。根据NorthJersey.com消息,她目前参与一个支援丧亲者的援助组织,也总会不经意地寻找爸爸的影子。

她说:“我爸最喜欢33号,今天我到健身房,只剩下33号柜子,我想,OK,哇喔。”她抬头望向天空说:“现在我很OK了,我很好。”

皮赛诺(Francesca Picerno)的父亲马修当年也在费兹杰罗证券公司工作,当时她才过完9岁生日,飞机就撞上双子星大楼。

她在影片中解释说,以那种方式失去父亲,对小孩子而言是不一样的。

现年23岁的她说:“他是遇害,不是出车祸,不是得癌症,他是遇害的,是被有预谋的恐怖杀害。小孩子不懂,现在我长大了,懂了,所以对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

“这不再是自己的经验,现在有人可以分享了……就像是让你悲伤的理由被拿走了,你可以继续走下去,活出自己的生命。”

但她也建议不要活在恐惧里:“你们永远不应该害怕恐怖分子,因为,我跟你们说,恐怖分子比我们还害怕。”

现在22岁的德雷莎·艾肯(Terrease Aiken)也传递希望的声音:“致巴黎的人,继续传播爱。”
根据《亚特兰大新闻宪政报》(Atlanta Journal Constitution)报道,德雷莎的父亲特伦斯(Terrance Aiken)在世贸中心工作才几天,就在9·11事件中遇害。当时她年仅8岁。

9·11事件过后数年,德雷莎和家人移居亚特兰大,但她之后又回到了纽约。

德雷莎说:“现在我真的认为一切都取决于我自己,因为我们看到了恐惧和仇恨的样子,我们不能再去怕、再去恨。”

26岁的帕隆博(Joseph Palombo)也有类似的心声,决定放开那种可以吞噬一个人的情绪的恐怖、愤怒和恨。他担任消防员的父亲法兰克(Frank)当年英勇冲进双子星大楼,身后留下10个孩子。

他对受害家属说:“没有人可以想像你们现在的感觉,你们现在的想法,但你们不会想带着恨过日子,你们知道,你们不用活在愤怒之中。”

“大家看着你们,不是在看悲剧,他们是看到了希望,因为你们对社会的意义重大,你们非常珍贵。大家希望看到你们开心,这会带给大家希望。我想,打击恐怖分子或恐怖组织的最好方法,就是微笑以对,展现骨气,热爱生命。”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