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71%巴黎人关注全球气候变...

71%巴黎人关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778
巴黎 COP21 国际气候变化大会
图为巴黎在塞纳河畔设置的环保能源装置。(Mairie de Paris)

媒体报导巴黎举办COP21国际气候变化大会已多时,作为这次会议的主办方,巴黎市民的反应如何?根据《We Demain》杂志的一份调查显示,有71%的巴黎人表示十分关注气候变化的问题。

早在今年6月份,民间组织ONU在全球78个国家,就气候变化问题举行公民讨论。巴黎根据该次讨论的话题,在大区范围内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

共有1009名民众参与了调查问答,71%的人表示关注气候的变化;但有64%的人则表示在此问题上“力不从心”。

巴黎 COP21 国际气候变化大会
图为巴黎举办COP21会议官方网的宣传标志。(网络图片)

有超过半数的巴黎人(67%)批评世界各国没有采取恰当的决策来防止气候变化的日益恶化。与此同时,绝大多数巴黎人(82%)认为,有必要(做好环保)改善生活质量。其中,政府的态度与政策是至关重要的,其次公司企业、地方团体、联合国和社会也应担当主要角色。

在解决方案上,将近一半(46%)的巴黎人提议发展绿色能源公共交通;43%的人提出需要改变现代生活消费的方式;还有36%的人认为,有必要重视资源的循环使用。

COP21国际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圣但尼省勒布尔热市的展览中心(parc des expositions du Bourget)举行。根据民调,58%的巴黎人表示已知情。

大纪元记者蔡颖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