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市区将重整合 20个区...

巴黎市区将重整合 20个区缩为17个

4352
巴黎 区 地图
目前,巴黎市区划分为20个区。(网络图片)

市长伊达尔戈的提案中,计划从2020年起,对巴黎市区行政划分进行改革,即把1、2、3、4区合并为一个区,全市原有的20个区,将减少至17个。如果改革成功,巴黎的20个区将是自1860年以来,首次发生变化。

为平衡区与区之间的差异

关于巴黎市区行政划分改革提案,市政议会自去年10月份开始作讨论。

伊达尔戈在最近的一次公开讲话时表示,调整区的划分,其中考量的因素有:更好平衡市区的民主制度;其次是,调整区与区之间的人口差距;再有是让市民平等拥有使用公共服务的权利。

伊达尔戈举例子说,按2015年1月份的人口统计看,1、2、3、4区的人口共计为10万3000人,相比15区是23万人,相差超过一半。

整合后左右党派仍平衡

从市政党派结构来看,前市长德拉埃诺(Bertrand Delanoë)属于左派社会党,他连任两届市长,伊达尔戈也是左派社会党人士,自2014年上任。

目前,在20个区中,党派分布基本是平衡的,左派(包括社会党和绿党)掌管巴黎以东的11个区,右翼则掌管巴黎以西的9个区。

伊达尔戈表示,将来把前4个区合并后,各区的党派政权仍是平衡的。

目前的3区和4区由左派掌管,2区是绿党,1区是右翼共和党,即合并后将有9个区的区长为左派,右派将有8个。

赋予区长更大的职权

巴黎20个区的区长是由市民选举的,然后再由区长们加入市议会投票选出市长(里昂、马赛两大城市执行同样的政策)。

作为区长,他们的职权比较有限,主要有如下:

1,区长为居民主持婚礼,而区政府则负责各种民事管理如身分证、人口普查等;

2,区长参与本区半数社会住房的分配,负责管理公共设施的配备,如学校、体育馆、幼儿园、游乐场等;

3,在财政上,巴黎各区不具有独自的预算权,故此不能征税,他们的经费是由市府分配拨款。

市长伊达尔戈表示,本次改革希望将给予各个区长更多的权利,比如内务管理、抵制城市不文明行为,以及参与政策性决定等。

本次提案需在2月15日前于各个区进行投票,然后,再递交市政议会作最后通过。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