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华人“灭门碎尸案” ...

巴黎华人“灭门碎尸案” 中国保姆获刑20年

1364
法国 华人 保姆杀人案
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34岁女子及其同岁男友涉嫌杀害一对亚裔夫妇后分尸,1月19日,两人在巴黎出庭受审。(AFP / BENOIT PEYRUCQ)

2012年,法国发生一起中国保姆“灭门碎尸案”,由于案情过程触目惊心、碎尸手段骇人听闻,当时一些媒体将此案比作一部“恐怖片”。1月22日,巴黎法院判处这名涉案中国保姆20年监禁。

据法新社报导,34岁的中国保姆张慧(Hui Zhang,音译)在法国帮助一户华裔家庭照看2个月大的男婴,结果男婴不幸窒息身亡。张慧企图支付一笔钱私了此事,结果和男婴夫妇发生争执。张慧用斧头砍死男婴夫妇,将夫妇两人肢解后抛尸。

遇害夫妇名为王英(Ying Wang,音译)、薛亮思(Siliang Xue,音译),男婴叫卢卡斯。张慧承认杀人,但宣称自己是正当防卫,因为王英和薛亮思先用刀攻击她及其男友卢德(Te Lu,音译)。

法官听从检控官的建议,判处张慧20年监禁。卢德也是被告之一,不过在周二的审判中被判无罪释放。

法官依拉德(Julien Eyraud)在宣判时表示:“当我听到这个案件时,需要克服自己的恐惧,几乎能想象出(现场)的血腥气味,以及在浴室发生的残忍分尸行径和暴力。”

在庭审时,张慧说:“这是真的,我杀了他们,我会在余生中忏悔。”

卢德作证说,自己在打斗中被打晕,醒来时看到张慧在浴室用电锯分尸,用还打开洗衣机掩盖噪音。他说:“我被卷进这场噩梦,但我是无辜的。”

张慧分尸后,把肢解的尸体放入垃圾袋,随后擦洗她的公寓。卢德后来帮助张慧丢弃尸体。一名警察表示,他们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把尸体丢弃到巴黎东部的温森森林(Vincennes forest)。

法官对张慧自卫的说法表示怀疑,但也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卢德参与谋杀。

张慧和卢德在2004年来到法国。调查人员表示,张慧很聪明且性格强硬。有证人表示,张慧可以操纵她的男友,其男友是一名商业顾问。

2012年6月,2名路人在巴黎郊区森林慢跑时,发现一只自脚踝被切下的人脚。几天后,一头导盲犬在同区域发现人体躯干。警方对此案展开调查,并继续搜索其他人体躯干。

随后,张慧与卢德向警方自首,警方根据两人供词,于当年6月17日森林找到王英与薛亮思夫妇尸体残块,但没有找到男婴的尸体。张慧交代说,他们已经将婴孩肢解后分装不同垃圾袋投在巴黎垃圾桶里销赃匿迹。

两人杀人后,关闭在法国的帐户,曾返回中国大陆,但很快就回到法国。法国警方表示,他们担心在大陆恐面临死刑。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