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IS公开承认两名伊拉克人幕...

IS公开承认两名伊拉克人幕后指挥巴黎恐袭

571

1月20日,恐怖组织IS在其发行的“达比克”(Dabiq)杂志中宣称,2015年11月13日巴黎喋血袭击幕后的两名恐怖分子是伊拉克人。

法新社报导,这期杂志的最后一页是张标题为“唯有恐怖”(Just Terror)的蒙太奇照片,上头是9名穿着军服的男子,排列成特殊字体,底色为巴黎风景黑白照。该杂志透过IS的网络论坛传播。

根据杂志,其中两人是伊拉克人。

照片上1名男子是阿巴伍德 (Abdelhamid Abaaoud)。检方点名他是巴黎恐攻的疑似策划者。这起恐攻夺走130人命,举世震惊。

恐攻发生后几天,阿巴伍德在与法国警方的枪战中身亡。

“达比克”杂志指称的两名男子分别是来自伊拉克的乌卡沙(Ukashah al-Iraqi)与阿里(Ali al-Iraqi)。

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全名,其他相关资讯也尚未公布。

巴黎恐攻幕后至少有9名恐怖分子,其中3人是自杀炸弹客,他们在巴黎附近的法国国家体育场(Stade deFrance)引爆爆炸装置,之中2人是利用叙利亚护照混入移民来到欧洲。

尽管调查当局一再呼吁目击者出面指认,但截至目前仍未成功。调查人员认为这些护照并非属于凶嫌。

来源: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