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2015年大巴黎地方焦点新...

2015年大巴黎地方焦点新闻回顾

701

除了恐怖袭击,在2015年,大巴黎地区还发生了众多让民众和媒体轰动的事件。以下根据《巴黎人报》的报导,和大家逐一回顾。

“不存在的婴儿”风波

按照法国《民事法》,新生儿出生后,须在3天内登记身分。去年2月26日出生的埃里克(Eric)却足足等了一个多月,才获得了合法的身分。
埃里克在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克雷泰伊(Créteil)市一家医院出生后,医院按正规手续申请登记身分,但市政府却没有给予受理,且没有给出原因。
后来,在一个行政援助协会的帮助下,几经周折才为埃里克成功登记。
该事件在当地引起了轰动,一度被媒体报导为“不存在的婴儿”。

夏日甲壳虫大战

去年7月中旬至8月底,埃松省(Essonne)圣莫里塞蒙特库罗纳市(Saint-Maurice-Montcouronne)一个村庄有50多住户被大量甲壳虫闹个不得安宁。

一群群甲壳虫入侵住户家中,在地毯、灯罩、浴室里到处爬,一到了晚上更厉害,居民们因为用各种杀虫剂过多而生病。市政府部门经调查,原来是附近一块20多公顷的耕地因为荒掉而滋养了甲壳虫。

夏日消暑喷泉惹的祸

因为夏日酷暑,圣但尼省多个市镇的民众为消暑,擅自打开消防栓,制造“喷泉”而引发了众多的意外事故。

比如,有的地方因为喷泉水力太猛,把一名小孩推倒在地而撞伤头部;有的市镇消防栓被锯开,无法关闭,水淹了一个配电站,结果造成1500多住户停电。

5旬妇人3月内中两次大彩

瓦兹河谷省(Val-d’Oise)昂吉安莱班镇(Enghien-les-Bains)的一所娱乐场,因为被同一位幸运儿连续两次中大彩而被关注。

这名幸运儿是一位50多岁的妇人,她分别于1月和4月份中彩,头一次赢得了约60万欧元,第二次赢得将近19万欧元。她一时间成为了地方报纸的头条新闻人物。

2只神秘的幼狮“从天而降”

塞纳-马恩省(Seine-et-Marne)一动物公园Parc des félins来了两只幼狮,可是园内工作人员足足花了9个月的时间,却仍无法鉴定它们的来源地。

据报导,这两只幼狮是在一次打击贩卖动物行动中获得,如今健康成长。因无法确定它们的详细来源,公园将对它们阉割。

流浪汉幸运遇贵人

瓦兹省(Oise)一名48岁男子,流浪街头10多年后,幸运遇到从前的雇主,获得一份工作,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

因为经济危机被裁员、离婚、驾驶执照被取消、负债、欠房租,一连串的厄运让该男子沦落街头,睡楼梯。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传递一个信息“不要对任何人抱有成见,因为每个人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