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5全球城市实力排名 ...

2015全球城市实力排名 巴黎被评最宜居城市

1164
巴黎 艾菲尔铁塔
图为巴黎夜景下的艾菲尔铁塔。(© ALR photography)

根据2015年“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lobal Power City IndexGPCI)报告,巴黎位居第三位,这是巴黎自2008年以来保持的排位。巴黎在“宜居”和“方便度”方面拔得头筹。

该报告对全球40个大都市进行排名,排名标准为这些城市的“磁力”,即吸引世界各地具有创造力的个人和企业并调动其智慧和资产来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力。“全球城市实力指数”透过经济、研究和发展、文化互动、宜居、环境和交通方便度这六个方面的70个指标来分析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城市的优势和劣势。

巴黎因为在整个城市中紧凑的遍布文化、历史和传统场所等,对游客和市民来说非常方便,而被评为最“宜居”和最“方便”的城市。

排在巴黎之前的是伦敦和纽约,东京位居四名,香港亦挤入前10名行列,位居第7位。

伦敦自2012年成功举办奥运会以来,已经连续四年都位居榜首,而今年在除了“宜居”和“环境”之外的所有类别中均位居前三名。

纽约在2012年被挤出榜首后,连续四年位居第二。

全球城市实力排行前10名城市依次是:伦敦、纽约、巴黎、东京、新加坡、首尔、香港、柏林、阿姆斯特丹、维也纳。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