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2015不平静 巴黎共和广...

2015不平静 巴黎共和广场将举办追思会

615

法国在去年元月发生查理周刊袭击事件,11月发生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将于10日在巴黎共和国广场(Place de la Republique)举行恐攻写文章罹难者追思大会。

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总统欧兰德将亲自出席这庄严的追思活动。

法国总统官邸正式通报欧兰德将出席纪念活动,也为欧兰德1周来的相关活动画上句号。12月31日晚间,欧兰德在新年祝词中,对法国反恐第1线的广大军警表示敬意。

自从去年元月7日发生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后,法国在全国投入大量军警维安,11月13日爆发巴黎恐攻事件后,法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数万名军警昼夜在巴黎及全国各地巡逻执勤。

欧兰德先将参加3座纪念牌的揭幕仪式。这些纪念牌献给查理周刊事件的受害者,以及巴黎1家犹太人商场的受害者。

欧兰德接着将前往巴黎近郊蒙鲁日(Montrouge),为1块纪念牌揭幕,悼念1名遭恐怖分子杀死的女警。

最后,欧兰德将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主持哀思仪式,这场活动由巴黎市政府组织,纪念查理周刊恐攻事件丧生的17人以及巴黎恐攻事件罹难的130人。

巴黎市政府发言人介绍说,市政府邀请了1000多人参加纪念活动,其中许多人是恐袭事件的幸存者、受难者加属、亲属和朋友。

法国著名歌手强尼哈勒戴(Johnny Hallyday)将为死难者献唱1首歌曲。

巴黎共和国广场是两次恐攻事件发生后最重要的民间纪念场地,无数民众在恐攻事件发生后在广场献花,点蜡烛纪念。共和国广场的群雕也被民间一时转换为死难者纪念碑。

中央社台北1月4日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