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长颈鹿会“讲话” 夜晚说超...

长颈鹿会“讲话” 夜晚说超低音语言

958
引颈长盼──悉尼Taronga动物园长颈鹿。(William WEST/AFP)

【大纪元2015年0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秉开编译报导)科学家首次发现长颈鹿能发出超低音,因此不再认为长颈鹿是“哑巴”。

据澳大利亚科技新闻网sciencealter.com 9月21日报导,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科学家录制1000小时长颈鹿发出的声音,鉴别后得知它在夜间发出极低音,而且是我们人可以听到的声音。

科学家安杰拉‧斯德格(Angela Stöger)说:“我感到很神奇。长颈鹿发出的信号很有趣、很复杂。”斯德格和其他研究者发现,长颈鹿的发音频率为92赫兹,这是我们人能听到的声音,只是声音很低,有点像瑜伽的那种颂音。而且,长颈鹿会改变低音的长短以及有不同的组合。

科学家不再认为长颈鹿是“哑巴”

报导说,几百年来,科学家一直在研究长颈鹿之间怎样沟通。虽然它们是群居生活,但是没人听到长颈鹿的鸣叫、咆哮等声音,听到的仅仅是奇怪的嘟噜声,似乎只是嘴唇振动而不像其他动物那样的“兽语”。

长颈鹿(王嘉益/大纪元)

甚至,有的科学家想像,长颈鹿的脖子很长,所以难以发出声音,也就是说长颈鹿是哑巴。但有的科学家一直认为,长颈鹿使用次声波,也就是比人能听到的低音还低的声音,像大象使用的次声波那样互相交流。

现在科学家知道了长颈鹿不是以前想像的哑巴,而是一个低音者。但科学家不确定长颈鹿之间是否使用这种低音相互沟通。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ege)的动物行为学家梅勒蒂斯‧巴肖(Meredith Bashaw)说:“也可能长颈鹿在黑暗中用这种方式交流,互相之间告诉对方‘嘿,我在这儿。’。”

科学家表示,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才能更多的了解长颈鹿。该研究发表于近期的《BMC研究笔记》(BMC Research Notes)。#

责任编辑:林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