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遭恐袭后 巴黎旅游业大受冲...

遭恐袭后 巴黎旅游业大受冲击

888

遭受恐怖袭后,巴黎旅游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法国总理召集相关行业官员制定计划,将损失减至最低,并让游客来巴黎。

巴黎11月13日发生大规模恐怖攻击,造成13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是二战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事件。恐怖袭击发生10天后,博物馆门票销售大幅下跌,以往登艾菲尔铁塔的人潮也不见了。

美联社报导,虽然巴黎人表现得很勇敢,恐怖袭击发生后,他们出现在咖啡馆、音乐厅等娱乐场所,但游客则望而却步,来巴黎的游客也感觉到了奇怪和压抑的气氛。

来自南非的游客肖恩‧布瑞尔(Shaun Bruwer)说:“你可以真实地体会到这里的人多么紧张和恐惧,”他在火车站看到,一个鸽子撞到铁轨被电死的声音吓得人们四处逃散。

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是巴黎最受欢迎的两个博物馆,与恐怖袭击发生前一星期相比,游客减少30%。蓬皮杜艺术中心门票销售则减少50%。

23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商业活动也有所减缓。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对巴黎市中部至关重要,200多万人口中,20万人从事旅游业。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 23日与旅游公司、酒店、餐饮及航空公司代表会面,讨论制定一个重振旅游业的短期计划。

尽管飞往和飞离巴黎的航班正常,但许多计划去巴黎观光的游客在重新考虑他们的选择,这正是旅游业担心的现象。

纽约的库克旅游公司(Cook Travel)主席布莱克‧弗利特伍德(Blake Fleetwood)说,30个预订去巴黎的游客中,有10人打算取消。

巴黎旅游业今年1月因伊斯兰极端分子袭击一家杂志社和犹太人的超市而大受影响,旅馆前3个月入住率下降3.3%。

经济学家表示,这类攻击通常有短期影响,旅游业会反弹。

22岁的丹麦游客玛丽‧简森(Marie Jensen)在法国旅游四天,她说:“ 我来(法国)是因为我不想让恐怖分子控制我(的生活),是的,这里感觉是有点奇怪,但是如果我不来,那么他们就得逞了。”

大纪元记者刘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