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这张图告诉你太空垃圾有多惊...

这张图告诉你太空垃圾有多惊人

1120
太空
太空垃圾数量之多,几乎将地球包裹起来。(视频截图)

美国航空航天局说,几十年来,人类发射到太空中围绕地球飞行的各种卫星、探测器等物体,数量之多已经对我们地球及人类造成潜在的威胁。目前,太空垃圾的数量约为50万个。

自上个世纪50年代,人类发射各种太空飞行器以来,环绕地球飞行的各种人工物体的数量已经达到50万之多。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这些飞行物大小不等,小的如玻璃弹子,但是其飞行速度均很高,都在每小时2.7万公里以上。这些物体来源于废弃的宇宙飞船、飞入太空的火箭分节以及各种各样科研项目的碎片。如果这些物体撞击宇宙飞船或卫星,能够造成损伤甚至完全毁坏设备的后果。

据加拿大天气网theweathernetwork 12月28日报导,伦敦大学学院的讲师斯杜特‧格雷(Stuart Grey)制作了一分钟小视频,显示人类自1957年发射第一颗卫星后,58年间太空垃圾所积累的数量之多,已经达到将地球遮盖起来,和太空隔离的程度。

太空
自上个世纪50年代人类发射各种太空飞行器以来,环绕地球飞行的各种人工物体的数量超过50万个。(视频截图)

航空航天局负责处理太空垃圾的首席科学家尼古拉斯‧约翰逊(Nicholas Johnson)说:“对于宇宙飞船等飞行器来说,最危险的太空垃圾是那些无法追踪的碎片。”

据天气网报导,依据航空航天局的记录,2009年2月,一颗失去功能的俄罗斯卫星撞毁一颗正常工作的美国商业卫星,产生2,000多颗碎片。而且,最近国际空间站为了防止与一块碎片发生相撞,而被迫改变运行轨道。

实 际上,国际空间站也有躲闪不及的时候。据mashable 12月27日报导,这些碎片的危害问题日益突出。2013年,加拿大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Chris Hadfield)观测到一块太空垃圾在太阳能电池片上撞击了一个大洞。虽然损伤不是很严重,但再次说明这类问题有多大。

哈德菲尔德在2013年4月29日的推特上写道:“一个子弹洞——太空中飞来的一块石子就把我们的太阳能电池板击成这样。还好,没有打到空间站船身。”

目前航空航天局正在追踪2万个比垒球(直径约8厘米)稍大的火箭组件和停止工作的卫星的碎片。

大纪元记者张秉开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