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超七成法国人支持保护难民

超七成法国人支持保护难民

796

大赦国际近日公布了一份关于难民接纳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近八成法国民众对难民的保护和接纳持正面态度,超过六成民众希望法国政府在此事务上能做出更多的努力。

2015年年底至今年四月份,大赦国际相继对全球27个国家的民众进行面对面、电话或互联网问卷调查,主题涉及难民保护和接纳,具体问题包括:被问卷者本人对自身或他人遭受迫害时被保护权利的意识、自身对难民的接纳程度以及政府的态度三个方面。

法国人对难民的接纳程度

问卷结果显示,美国、加拿大以及大部分西欧国家民众的难民保护意识远超过亚、非以及拉美国家,在问及“因战争和遭受迫害的难民是否应该逃离其它国家?”时,77%的法国民众表示支持。

问卷中关于对难民的接纳态度:“如果您支持保护难民,您将选择怎样的方式接纳他们?”83%的法国民众对此持开放态度,不同程度的接受本人、邻居、所在市府或本国政府接纳难民。

最终的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民众对难民的接纳指数处于第13位,超过本次调查27个国家的平均水平。对于“政府是否对这样的难民采取更多的保护措施?”,63%的法国民众表示对此法国政府应该做出更多的努力。

法国政府给予难民的机会在增加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表示,2015年进入西欧和南欧的难民超过一百万人之多,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难民潮。
根据法国政府的统计数据,2015年法国难民保护局共收到79130个难民申请案宗,其中有31.5%的难民在法国获得难民保护资格,比2014年增加了28%。

国际社会对接纳难民的态度

以思考著称的德国人,对二战期间德国法西斯政府对犹太人迫害的历史有所反思,对“因战争和遭受迫害的难民是否应该逃离其它国家?”的问卷调查,94%的德国民众支持因战争或被迫害的难民逃离他国,其中69%的民众则强烈予以支持。

本次问卷中,支持难民保护自身权利意识最高的欧洲国家是西班牙,达78%的民众表示强烈支持;亚洲国家中韩国民众对此问题意识最强,71%的韩国民众表支持。

有关政府是否应该采取更多保护措施帮助难民的问卷调查中,对此问题持正面支持排名第一的国家是中国,86%的中国民众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对此付出更多。但几年来处于战事之中的中东国家特别是叙利亚的难民,选择去中共统治下的中国逃难的数量却少之又少。

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