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让你告别忧郁的五大要诀

让你告别忧郁的五大要诀

741

忧虑不只是心理变化,它也会影响人的生理,包括心悸、口干、手心发汗,或易怒等。严重更会影响工作、人际关系和生活品质。药物治疗是管理忧虑的一个方式,但除此之外,还有其它方式可以改善忧虑。

健康网站rodalewellness.com 提供了以下五大要诀,但在开始以下方式或停止药物医疗前,请先请教你的医生:

一、禁止咖啡因:少量咖啡因会提供抗氧化剂和提高注意力,每天喝超过4盎司(115克)咖啡因会促进忧虑及影响睡眠。享受每天早晨一杯咖啡时,也可以考虑换成茶或是没咖啡因的饮料。

二、审慎选择补充品:不是所有的补充品都有益于减少忧虑。太多的肾上腺调理素例如印度人参或高丽参,反而会恶化忧虑症状,而有安定效果的补充品如Y-胺基丁酸(GABA)和茶胺酸(theanine)可以减缓忧虑。

三、良好睡眠:睡眠中断有可能引起忧虑。失眠,或者是改变睡眠习惯均可能会使忧虑恶化。一星期至少要五天保持正常规律的睡眠习惯。就寝前一小时不要使用电子设备;或使用自然疗法,例如在双足擦上具放松效果的精油,以帮助你放松。

四、管理荷尔蒙:荷尔蒙的变化会恶化忧虑。雌激素和荷尔蒙的改变有时候会造成皮质素(cortisol)过多,开始出现莫名的恐慌发作或是易怒。

皮质素,是一种由肾上腺分泌的荷尔蒙,在应付压力中扮演重要角色,故又称为“压力荷尔蒙”。皮质素会提高血压、血糖水平和产生免疫抑制作用。皮质素的变化或失常与忧郁症、压力有关。

而含有丰富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也可以帮助管理荷尔蒙及减少荷尔蒙波动,有助于减轻忧虑,所以要多吃Omega-3丰富的食物如鲑鱼、鲔鱼和杏仁。专家建议女性应该每年检查荷尔蒙,观察荷尔蒙变化,因为这个有可能造成忧虑。

五、降低皮质素:皮质素太多是形成忧虑的最终原因。很好的忧虑管理计划不只是采用化学药品治疗,而且也要解决压力,压力是造成皮质素增加的背后推手。

针灸、瑜珈、按摩和打坐都是用来帮助降低皮质素和压力。在每个星期中花费2-3小时,安排一项或更多项降低皮质素的活动,可以帮忙降低压力,并增加幸福感。

大纪元王知涵编译

责任编辑:唐依旋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