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荷兰公布马航空难调查结果 ...

荷兰公布马航空难调查结果 主凶是俄制导弹

853
空难 马航
周二(13日)荷兰公布马航MH17的最终调查报告,导弹爆炸导致飞行员当场死亡,驾驶舱脱离机身,机上乘客来不及反应。(AFP PHOTO/EMMANUEL DUNAND)

荷兰于10月13日公布了马航MH17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说,导弹爆炸导致飞行员当场死亡,驾驶舱脱离机身,当时机上298名乘客对于直到当时尚称平顺的飞行没有任何灾难的预警,估计机上有些人可能在飞机坠落地面的60~90秒期间意识清醒。

荷兰安全委员会总结报告指出,距离客机飞行高度3.3万尺以下的地面,从东乌乡镇发射出的导弹在距离客机驾驶舱不到1码处爆炸。不到一秒瞬间,数百片“高能量”的碎片划破机身,弹片瞬间导致了两名飞行员和一名机组人员死亡。驾驶舱没有任何求救信号或人为试图操纵。报告指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突然停止在撞击点。

之后,飞机在没有驾驶舱的情况下飞行了5哩。也就是说,爆炸导致驾驶舱和客机机身“瞬间分离”后,飞机的其它部分继续飞行5哩多才坠落。

该报告补充说,机身中央部分的飞行超越机身后段,但坠落地面后成倒挂式,部分残骸起火燃烧。调查报告估算,机身在爆炸发生到坠毁地面期间大约经历了60~90秒,其它较轻的机体可能花多一点时间。而罹难者的尸体则散布在20多平方英里范围。

荷兰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一段模拟MH17空难意外影片,解释俄制山毛榉地对空飞弹如何在驾驶舱外爆炸,造成机师丧生和机身断裂。

机上乘客的最后时刻

报告说,导弹爆炸导致驾驶舱瞬间脱离机身后,机舱内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暴露在极危险的情境中,包括客机的飞行速度突然改变,氧气下降,机舱温度变极冷,高空空气跑进机舱,物品乱飞,还有非常快的下降速度。

一些乘客可能出现致命的受伤,一些人可能没有概念发生了什么事,经历一种“短时间内失去知觉或无意识的状态”,另一些乘客可能仍意识清楚,但在坠毁地面时加速“可能造成晕眩、恶心和失去意识”。

调查人员说,导弹爆炸后,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乘客或机组人员有进行“自觉行动”,也就是说,“他们可能无法理解他们正处于爆炸发生时的情境。”

报告发现,机上的氧气罩有启用,但乘客何时死亡不得而知,因为飞机撞击地面没有生存机会。

调查从几个细节得出结论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一致指控亲俄罗斯的叛军分子在东乌发射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将MH17击落,但莫斯科坚决否认。周二的报告是首次确认MH17是遭山毛榉导弹击落。

调查人员的结论主要分析了几个细节:

一个是飞机的语音记录器在停止运作前出现了一个2.3毫秒的噪音,通过三角测量信号,专家们得知噪音起源于飞机外侧。

另一个细节是在机组人员遗体上发现“领结型”导弹碎片,跟山毛榉系统中的9N314M导弹相符。此外,调查人员也从一些爆炸残留物和油漆追踪发现和山毛榉导弹相符。#

大纪元记者莫琳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