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脱欧对法国人的生活有何...

英国脱欧对法国人的生活有何影响?

1532

英国6月23日公投选择脱离欧盟后,法国经济学家们纷纷在宏观上预测它对法国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此外,法国人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首当其冲的是目前在英国工作的法国人,他们的前景会如何?在欧洲大陆的法国人去伦敦过个周末是否需要签证?去哈洛德百货公司血拚是否还划算?

是否需要英国工作许可证?

今天大约有30万法国人生活在英国,作为欧盟国成员国的公民,在英国工作不需要工作许可。英国脱离欧盟后,是否需要申请工作许可?目前还不太明朗。

有两种假设,一种是英国对所有的外籍人士采取相同的政策,使入境、居留和工作许可程序复杂化。在这种情况下,在英的法国人必须去申请居留证。另一种是:英国与各个国家达成双边协议。因为法国是英国青睐的贸易伙伴,很可能会达成有益双方的协议。

至于英国人在欧盟国家的情况,同样处于不确定状态,一切都将取决于东道国的政策。日前有约两百万英国人在国外工作。今后他们或许也必须具备工作许可才能在欧盟成员国工作。
前往英国旅游是否还容易?

现在,法国人只需要凭身分证就可进入英国。英国脱欧后,这种便利可能会消失。连通英法的欧洲之星火车价格是否会上升?答案也不确定。

法国医生会失去英国病人吗?

在大约20万生活在法国的英国人中,有近7万是退休人员。他们的医疗费用,目前是通过国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由英国政府支付,因为欧盟成员国之间达成协议,让英国公民能在欧盟国就医而享受本国的医疗保健服务。

英国脱欧后,英国人在法国就医就有可能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才能使用国民保健署的服务。英国人还愿意留在法国吗?法国医生会失去英国病人吗?答案还是不确定。

去伦敦购物划算吗?

英国脱欧公投后,引发英镑下跌,这对消费者去英伦购物是有益的。但法国政府之前曾指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法国游客过关时,要被征收20%的增值税。但这要等到英国正式签署退出欧盟文件后,才会生效。

文/方慧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