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美联储拟延后升息 美股可望...

美联储拟延后升息 美股可望回涨

746

据报导,美联储可能延后升息,分析师多认为年底前可望持续一波涨势。

在8月股灾中,道指和标普指数一度较高峰下跌15%和12%,为4年中首度下跌超过10%,落入修正领域,但现在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不如预期,故延后升息。

周四(10月15日),道指大涨217点,标普500指数也上涨1.5%至2023.86点,距离5月创下的高峰仅剩5%之遥,今年来仅小跌1.7%,基于这种强势反弹气氛,部分乐观者开始预测美股或可挑战新高。

《今日美国》报导,TrendMacro公司的投资长拉斯金(Don Luskin)认为,年初压垮美股的许多逆风减轻许多,8月股灾起因于强势美元、油价下跌、中国缓增和美联储可望升息等利空,现在驱动股灾的这些利空开始转好。

现在,华尔街认为美联储在2016年3月之前不会升息,因为通胀数据显示经济根本毫无过热现象,其中9月零售销售仅小增0.1%,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则同比下跌1.1%。

另一个让投资人大胆买进的理由是美股根本未下跌超过20%,陷入空头领域,再加上年底附近美股向来易涨难跌,以及第三季财报多空因素渐渐揭露,未来能见度增加,更鼓舞了投资人进场的信心。

看好美股年底前后可望创新高的Wellner资产管理公司总裁珀金(Thorne Perkin)认为,股市已经进行大幅修正,个股平均跌幅约达15%~20%,本益比也都回落到历史低点附近,目前标普指数长期的平均本益比仅15倍,与目前的16倍差不多。

珀金还说,美股的平均配息率约达3%,不但优于目前的零利率政策,也高于美国10年债约2%的殖利率。不过,投资人仍宜留意中国经济的逆风,如果出现更加恶化的现象,或是未来美国通胀失控,美联储仍有可能提前升息,届时股市上档压力将更沉重。

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李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