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军伊拉克营救70人质 一...

美军伊拉克营救70人质 一士兵阵亡

708
美国 伊拉克 解救人质
美国五角大楼10月22日表示,美军在伊拉克成功解救数十名遭伊斯兰国劫持的人质,一名美军在行动中丧生。(CNN视频截图)

美国五角大楼10月22日表示,美军在伊拉克成功解救数十名遭“伊斯兰国”劫持的人质,这些人质“即将面临处决”,一名美军在行动中丧生。

据CNN报导,美国官员表示,美国特种部队、库尔德武装和伊拉克军队参与了营救行动,约70名人质,包括20名伊拉克安全部门人员获救,其他人质是当地居民和被“伊斯兰国”认为是间谍的人。

美军一位匿名官员说:“没有多少时间,”“处决的威胁迫在眉睫。”这位官员还说,这是美军第一次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进行地面战。

美军原本在行动中提供情报和空中支持,但在库尔德自由战士(Kurdish Peshmerga soldiers )遭袭击后,加入地面战斗。

五角大楼表示,营救行动地点是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Kirkuk)的哈加(Hawija)地区,那里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所监狱,四名库尔德自由战士在行动中受伤。

五角大楼说,此次行动是应库尔德地区政府的要求。

库尔德地区政府表示,20名“伊斯兰国”好战分子被击毙,并俘虏6人。人质中没有库尔德人,美国早些时候称有70名库尔德人质获救。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劳埃德‧奥斯汀三世(Lloyd J. Austin III )形容此次行动“复杂而极为成功。”

他赞扬了军人的勇敢,并对阵亡士兵致以哀悼。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赞扬每一位参与成功救人行动的勇敢个人,并深切哀悼一位牺牲的战友,他在支援伊拉克友军的艰苦战斗中阵亡,”“我们向这位年轻人的家人、战友致谢和诚挚的哀悼。”

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Peter Cook)表示,这名尚未公布姓名的阵亡士兵是因枪伤不治而亡。

据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导,数十美军参与这一行动,还动用了五架军用直升机。#

大纪元记者刘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原泉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