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经济学家:巴黎需加大优势宣...

经济学家:巴黎需加大优势宣传 提升地位

608
巴黎 铁塔 房地产 移民
(亿博国际提供)

对于巴黎今天的经济地位,法国经济专家认为仍有很多方面需要改善,才能面对欧洲其它国家的竞争,增加吸引力。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都应参与调整政策。

据《回声报》报导,经济学家给出以下五点建议:

改善接待和运输的基础设施

就地理位置而言,巴黎位于欧洲的中心地带,通往欧洲范围的交通比较发达,基本上是高速火车,特别有效率。但是,目前大巴黎地区的交通网络却仍过于复杂,各个区的经济能力发展不均衡,这一点是需要有选择性优先考虑的发展项目。

尽可能地吸引人才

吸引外国专业人才和其家庭来巴黎,为他们的子女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有可能的话,提供其本国语言教学。目标是多建几所像九月将在Noisy-le- Grand建成的那样的高中,在拉德芳斯(La Défense)商业区附近就可以建一所。

同时,还要加强在高等教育层面的研究举措和卓越性,以提高法国学校在国际上的排名。
建立具有竞争力的税收制度

在外国人的眼中,法国的税收是吓人的,因此若要吸引人才来法国,在税收方面,建立一个重返法国或新到法国来的专业人才税收方案,保证5年甚至10年的减税政策。工薪税亦应有相应的优惠措施。

还有就是储蓄税也得调整。目前是对短期有利无风险,对长期的证卷投资和房地产方面的价值也应没有太多的风险损失。

发展创业孵化器

巴黎在发展创业孵化器上已经够活跃的了,为保持这个活力,需要提高对地方金融革新的援助,和提供对孵化器的陪伴服务,促使创业公司的经济加速发展。此外,还需要加强国际性的宣传。

优化创新支持

受益于巴黎大区的研究中心和高素质的工程师,法兰西岛都有自己的发展长处。目标是用活跃的宣传方式,补贴和奖励计划的合理化,吸引创业人才。

最后,经济专家强调,如果巴黎的这些大优势不为国际社会所知,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的,所以必须加快巴黎在国际上金融与经济地位的推广。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