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组图: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 ...

组图: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 美景令人赞叹

2555
旅游 欧洲 意大利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山谷(维基百科)

意大利北部的多洛米蒂山脉(Dolomiti)奇特的山峰造型及多变地貌,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景色,冬季,这里是滑雪胜地,夏季,这里是徒步天堂。

多洛米蒂山是阿尔卑斯地区最独特的一片山脉,由十八座高度在三千米左右的山峰组成,光秃雄奇的山体和锯齿般锥形的山峰是这些山峰的共同特点,2009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多洛米蒂山脉处 处是美景,例如布莱埃斯湖(Lago di Braies),被峥嵘起伏的群山包围,深绿静谧的湖水倒映奇伟的群山,美景令人动容。而在众多的名峰中,“最上镜山峰”则属盖斯勒峰 (Geislergruppe)了。而坐落在盖斯勒峰峰脚下深邃绵长的福纳斯山谷,也赢得了“南蒂罗尔珍珠”的美誉。法国建筑师科比意(Le Corbusier)将其喻为“地球上最美的自然建筑”、登山家梅斯纳尔(Reinhold Messner)说:“虽不是全世界最高的山脉,却是最美的”。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盖斯勒峰(Wolfgang Moroder/维基百科)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意大利和奥匈帝国的军队的分界线穿过多洛米蒂山脉。五塔峰(Cinque Torri)和拉加祖奥伊山建有露天战争博物馆。一次大战期间首次在多洛米蒂山脉建立了铁索攀岩(Via ferrata),这是一种在路线上设置铁索、金属脚蹬甚至梯子以保证安全性的攀岩方式,吸引许多登山客跃跃欲试。很多被称为“Alte vie”(高空小径)的长距离徒步小径贯穿多洛米蒂山脉,这些小径从1到8编号,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穿过山峰,沿途设有大量棚屋。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铁索攀岩 (www.camptocamp.org)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布莱埃斯湖(Fabio Visconti/维基百科)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高空小径(pixabay.com)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被雪覆盖(pixabay.com)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布莱埃斯湖(sergio barbieri/Flickr)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David J. Mark/维基百科)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孤独小教堂(Wolfgang Moroder/维基百科)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五塔峰(Svíčková/维基百科)
大纪元记者张雅云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卓惠如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