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组合市郊130城镇 “大...

组合市郊130城镇 “大巴黎都会”正式成立

1876
大巴黎都会
大巴黎都会地理图。(paris.fr)

11日起,大巴黎都会(la Métropole du Grand Paris)正式成立。

大巴黎都会”是把巴黎市区和圣但尼省(Seine-Saint-Denis)、上塞纳省(Hauts-de-Seine)、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三省约130个城镇组合起来,涉及人口将近7百万人,共同管理城市规划、住房、应对气候变化和经济发展等问题。

20151214日,市政议会选出了62名议员组成“大巴黎都会议会”,并选出帕特里克·雅里(Patrick Jarry担任主席。

大巴黎都会
帕特里克·雅里(Patrick Jarry)担任大巴黎都会主席。(paris.fr)

首次大巴黎都会议会将于122日举行。

大巴黎都会计划早在2001~2006年开始诞生,目的是希望使巴黎近郊与市区间各政府机构能够共同处理一些公共的政策。

2009年,前总统萨科齐政府推出了“大巴黎”(Grand Paris)项目,为打造巴黎成为21世纪的国际性大都会,改善市民的生活,消除地方间的不平等,项目还包括建造“大巴黎快线”(Grand Paris Express)交通网络。

经过多年的筹备,大巴黎都会终于在踏入2016年之际成立。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