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空军中将王玉发出事 官媒起...

空军中将王玉发出事 官媒起底与江泽民关系

970
中共 江泽民 士兵
原广州军区空军政委、中将王玉发日前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官媒暗示其隶属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为首的军中“河南帮”,并罕见披露其仕途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间的密切关系(AFP)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岳华综合报导)原广州军区空军政委、中将王玉发日前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官媒随后起底王玉发曾与三名因涉薄熙来案或徐才厚案而落马的将领有交集,暗示其隶属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为首的军中“河南帮”,并罕见披露其仕途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间的密切关系;成为陆媒公开影射江泽民处境不妙的最新一例。

8月28日,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免去黄小祥政协副秘书长职务,并撤销其及王玉发、张力军、汪良、顾欣五人政协委员资格。

8月29日,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的机关报《北京青年报》报导称,五人中四人之前已经被通报了违纪或违法,但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王玉发;这个2012年底以广州军区空军政委身分退役的中将在2013年进入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名单。但两年之后,因不明原因被撤销委员资格。

简历显示,67岁的王玉发1999年任驻香港部队政委,2003年12月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2006年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200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陆媒起底王玉发仕途与江泽民之间关系

报导称,1993年初,中共军方开始组建驻港部队,王玉发1994年就开始任驻港部队副政委,且一干就超过九年。1999年5月,升为驻港部队政委。九年间,他多次参与当时最高领导人的香港活动。

文章中特别提到:“2001年长者参加‘2001年《财富》全球论坛香港年会’时王玉发前往接机,2002年香港回归5周年的活动,王玉发更是全程参与了接机、送机、晚宴等活动。”文章所提的参加了这两次活动的“长者”就是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

据港媒的介绍,此间的“长者”影射的就是江泽民,来源于十多年前江泽民对香港记者发怒的丑闻,江自称:“长者跟你们讲……”

近期,网曝有一微博帐号取名为“长者今天死了吗”,然后每天更新一条微博“没有!”,引发网民的关注,最终被销号。还有网民跟帖回应说:“垂死病中惊坐起。”

王玉发曾与三名落马将领有交集

陆媒报导还披露,在已经落马的将官中,至少三人与王玉发有工作上的交集。

今年2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的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在1994年3月至1999年9月任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这期间王玉发任驻港部队副政委。

去年,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被立案调查并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他在2001年到2007年在成都军区宣传部工作。王玉发在2003年到2006年也在成都军区任职。

成都军区已有多名高级军官落马。成都军区原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在列。据悉这些官员涉薄熙来案或徐才厚案。

今年年初,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他从2009年开始任此职,与王玉发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的职业经历有三年多的重合。

中共军队的总后勤部以及各军区的联勤部是习近平当局反腐的“重灾区”,是“军老虎”落马最密集的部门之一,其代表人物是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共军队的总后勤部及联勤部被曝普遍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王玉发和谷俊山是河南老乡 贾廷安是“河南帮”帮主

报导还称,王玉发与落马的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和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都是河南老乡。王玉发是河南南召人,杨金山是河南息县人,谷俊山是河南濮阳人。

港媒曾披露,“河南帮”起源于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张树田,他是在1999年获江泽民提拔的。在其任职期间,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只要攀上关系的就大力提携,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谷俊山,而张树田与徐才厚的关系也十分密切。

在张退休后,贾廷安成为新一任“河南帮”帮主,并藉此笼络军中人物,尤其是河南籍军官。被举报贪腐和乱搞男女关系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后台就是贾廷安。王守业也是河南人。贾廷安提拔王守业的内幕则被挺习的《炎黄春秋》2015年第一期曝光。

贾廷安1978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电子工业部工作,1982年起给时任第一副部长江泽民当秘书。在此期间,贾得到江的赏识。江从去上海到回北京及掌控军队,贾一直跟随。

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贾廷安在江泽民得势之后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同年晋升少将军衔,2004年调升军委办主任,2005年晋升中将军衔。2008年1月,贾廷安进入中共总政治部担任常务副主任,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目前还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贾廷安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他并不是军人出身,毫无军功,之所以能进入中共军队高层,完全是仰仗江泽民的权势。一个只知逢迎拍马的“家奴”,就此变身为高级将领。

贾廷安十多年前就与远华案的首犯赖昌星关系非浅。加拿大作家盛雪的《远华案黑幕》一书中,有一段赖昌星讲述他与贾廷安及另两个秘书很熟的内容。赖昌星说:“江泽民的事,秘书当然什么都要知道喽。贾廷安是他的大秘书嘛,我经常和他聊聊喽。”

陆媒密集影射江泽民

陆媒不仅起底被剥夺政协委员资格的王玉发与三位落马将领有交集,暗示其或有涉薄熙来案或徐才厚案的罪行;还点明其与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为首的军中“河南帮”的渊源。

报导还详细披露王玉发在驻港部队任职期间,与江泽民之间的密切关系。这成为陆媒公开影射江泽民处境不妙的最新一例。

7月30日,官媒通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官媒通报郭伯雄落马一个小时后,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发表长文,起底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玉清心表示,9月3日北京大阅兵敏感日前夕,江泽民亲手提拔的心腹王玉发被突然抛出,打江的信号十分明确。这可以和近一个月,习近平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及其家族的一系列动作、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的种种迹象联系在一起,显示江泽民处境确实不妙,会随时可能被习近平当局公开抛出。#

责任编辑:蔡致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