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神韵风靡艺术之都 巴黎华人...

神韵风靡艺术之都 巴黎华人引以为豪

801
神韵 巴黎 2016
4月16日下午法国巴黎今年的第二场神韵演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章乐/大纪元)

春日的巴黎阳光温煦,间或飘起牛毛细雨,也丝毫不减春天的兴致。2016年4月16日下午3点,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国际文化中心国际会议宫进行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曼妙的舞蹈、悠扬的歌声、中西璧合的乐团、悠久的历史故事、动人的神话传说,让巴黎观众如醉如痴欲罢不能,畅游在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之中。热情的观众对每个节目报以雷鸣般的热烈掌声,神韵歌唱家盛情难却,场场加唱!

据传巴黎有上百万华人,神韵的名气也在华人中传扬,从三三两两赶来观看到千里迢迢“追神韵”,越来越多到巴黎华人成为神韵的粉丝。

资深媒体人:神韵艺术家功德无量

神韵 巴黎 2016
前法广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观看了4月16日巴黎的神韵演出。(关宇宁/大纪元)

资深媒体人、前法广中文部主编吴葆璋几乎年年来看演出。

他说:“中国人讲究文以载道,我觉得神韵这台节目所蕴载的是中国人的传统价值准则,所要弘扬的是传统的中华文化,所以受到广泛的热烈欢迎。”

吴葆璋并表示,从舞蹈艺术角度来讲,如果能够做到娴雅与力量的结合才算是成功,“我觉得神韵艺术家们已经做到了娴雅与力量的完美结合。你看那个倒踢紫金冠,真是美妙神奇。”

“总体来讲,我觉得这台节目大气磅礴,赏心悦目。我想感谢神韵艺术家们,感谢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们真是功德无量。”

华商波尔多赶来看神韵

神韵 巴黎 2016
李先生夫妇从法国葡萄酒盛产地波尔多赶到巴黎来看神韵。(张妮/大纪元)

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产地。近年来很多华人在当地投资酒庄。年轻的李先生就是波尔多一家酒业公司的总经理。这是他第五次来观看神韵演出。他曾经带家人去韩国看神韵,这次和太太特意从波尔多赶了三四个小时的车程来巴黎看神韵。

李先生说:“每年的节目看起来有一些似曾相识,但是每年都不一样,都有新的内容。”

“比如,我注意到去年的时候唐僧把三个徒弟都收齐了,今年孙悟空得到法器了,不知道明年会怎么样,我很期待。”

李先生认为:“除了艺术表现之外,演出带给人深思,是精神上更深层次上的思考、对人的启发,更是无价。”

谈到中国人敬神敬天的传统被中共破坏,李太太马上想起关于红卫兵和小和尚的舞剧,她说:“我觉得很有意思,把红卫兵给变善了,有些东西像是神话,但我一直都觉得相信是有这些事情,看到这就觉得的确是有这么一回事。”

留学生看神韵:感到很自豪

景先生是刚来法国一年的留学生,他说:“神韵能把中国文化以一种西方人能够接受的形式展现给世界,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对于发扬中国文化也很有帮助。”

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景先生觉得也是在探索祖国的文化:“虽然是中国人,但很多中国地区我都没有亲自去过,对那里的文化并不了解,所以对我来说是一次发现的过程吧。演出从头到尾都很精彩!”

景先生还说,看到中国文化在世界的舞台上被很多西方人喜爱,作为中国人感到很自豪。看到演出感到很亲切,这次真是“不虚此行”。#

大纪元法国记者站巴黎报导

责任编辑:周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