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交响乐团再次登临顶级艺...

神韵交响乐团再次登临顶级艺术殿堂

947
10月11日,神韵交响音乐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第二场演出。(戴兵/大纪元)

【大纪元2015年09月20日讯】(大纪元讯)东西方古典音乐的完美结合谱写出全新的辉煌篇章。今年十月,神韵交响乐团将再一次为北美的观众带来一场盛大的音乐飨宴。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神韵交响乐团今年第四季巡回演出的场地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中心、芝加哥交响乐中心以及包括迈阿密,多伦多在内的七所著名音乐殿堂。

在这次的音乐盛事中,观众不仅能听到沉寂已久的雅乐正声,再现九重宫阙的赫赫威仪 ;还将听到清越入云的凤啸龙吟,再演琼台高阁的袅袅天音;还有质朴纯挚的民歌古调,再续太平盛世的穆穆良朝。乐团将用音乐的方式向公众展现中华文化的灵魂。

神韵交响乐曲目的亮点是以中国乐器为领奏,西洋乐器为基奠的神韵原创曲目。乐曲的神髓是中国五千年文化中的正统韵味。

取东西音乐精髓 合二为一

传统的中国音乐注重表现内在的意涵,而西方音乐更注重展现乐队整体的效果。想要结合两种音乐,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能使它们达到和谐。

神 韵交响乐团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这一项艰难任务的乐团,她使东方乐器从西方乐器中脱颖而出,又用西方乐器将东方旋律完美的衬托出来。要达到这一点,要求作曲 家们俱有全方位的音乐才能以及对于古典音乐的深刻理解。这样的音乐因兼收并蓄东西方音乐精髓而臻于完美,她能够荡涤杂念,怡情养性,清净人心。

7次艾美奖得主罗杰‧托曼在欣赏过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曾说:“西方乐器和中国乐器的结合是我们很难得能欣赏到的,真是完美的杰作。”

2014年10月11日,神韵交响音乐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第二场演出。(戴兵/大纪元)

世界级歌唱家 传统发声方式

演出的另一大亮点是几位世界级歌唱家们。他们运用的发声方式是古老的中国戏剧和欧洲早期歌剧的发声方式,制造出的声音高亢入云,动人心魄。用从前这种备受推崇的歌唱形式在当代的舞台上演出,神韵歌唱家们期待着能够超越种族和文化的界限,向世人的心灵歌唱。

“歌唱家的超凡的歌声,无与伦比!”这是时尚品牌DKNY 创始人唐娜·凯伦对神韵歌唱家的评价。

神 韵交响乐团演奏曲目除原创作品外,还包括西方古典音乐家,如俄国知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 (Tchaikovsky)在卡内基 音乐厅1891 年落成的第一场演出作品《庄严进行曲》,萨拉萨蒂 (Sarasate)小提琴名曲 《流浪者之歌》 及利姆斯基-科萨科夫(Rimsey-Korsakov)的经典名作《天方夜谭》。

神韵交响乐将于十月十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两场,其它演出时间和购票信息可上网查询:www.shenyun.com/symphony
责任编辑:苏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