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研究:同吃芭乐可解香肠之“...

研究:同吃芭乐可解香肠之“毒”

979
芭乐
台湾农委会研究发现,吃芭乐可以分解加工肉中的亚硝酸盐,而达到解除毒素效果。(钟元/大纪元)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警告加工肉品,如热狗、培根(Bacon)、香肠可能导致大肠癌,红肉可能也是致癌原因。台湾农委会研究发现,吃芭乐可以分解这些加工肉中的亚硝酸盐,而达到解除毒素效果。

根据农委会农业试验所研究发现,芭乐可以分解加工肉品中添加的亚硝酸盐。因为芭乐富含抗氧化剂,吃一颗帝王或珍珠芭乐,可以清除18根香肠所含的亚硝酸盐,但营养师也提醒,必须同一餐食用才有效果,水果也别吃太多,每天顶多2~4份,以免造成血糖飙高,得不偿失。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农委会统计,香肠是台湾人最常吃的加工肉品,平均每天吃掉12万公斤,该会农业试验所凤山分所日前进行全球罕见的水果去除亚硝酸盐能力测试。农试所助理研究员杨淑惠说,水果若含较丰富的维他命C、多酚类、植化素如类黄酮等抗氧化剂,较易与亚硝酸盐产生化学反应,分解亚硝酸盐而达清除效果。

除了芭乐可清除亚硝酸盐,台安医院营养师刘怡里说,深色蔬菜如地瓜叶、龙须菜,辛香料如大蒜、辣椒,也富含维他命C、植化素,建议吃香肠配一颗大蒜,腌制腊肉可加辣椒同吃。研究茶叶的中兴大学生物科技学研究所教授曾志正说,乌龙茶、绿茶含较多儿茶素,也可分解亚硝酸盐。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部主任苏秀悦提醒,农委会试验结果仍须更多研究,加工肉品最好少吃,避免亚硝酸盐、热量、钠超标问题。

责任编辑:钟元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