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100...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100米短跑三连霸

669

短跑名将“牙买加闪电”博尔特(Usain Bolt),在周日(14日)的里约奥运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以9秒81摘金,成为史上第一位在此项目中取得三连霸的选手。

在周日的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被分在第6跑道,美国名将加特林(Justin Gatlin)、法国选手维考特位居第4和第5跑道,加拿大短跑好手格拉斯(Andre De Grasse)、科特迪瓦选手美特与牙买加选手布莱克,分别位于第7、第8和第9跑道。而美国选手布罗梅尔、南非选手辛比位居第2和第3跑道。

当发令枪响,虽然博尔特起步较晚,但之后他奋力狂奔,凭著出色的中后程能力仍是在比赛中逐一赶超对手,即使在冲刺阶段略微收了一些,但博尔特还是轻松以9秒81第一个撞线,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奥运100米短跑三连冠的获得者。

紧随博尔特之后是美国名将加特林跑出9秒89成绩获得了银牌、加拿大的格拉斯以9秒91摘下铜牌。而牙买加选手布莱克、南非选手辛比与科特迪瓦选手美特,这次决赛也都打破了10秒大关。

在稍早时候进行半决赛中,博尔特跑出9秒86今年最快成绩,顺利以总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但他在决赛再把今年最快成绩刷新。加拿大选手格拉斯以 9秒92排名第二,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秒94排名第三,他们也都顺利闯进了最终决赛。而在13日预赛,博尔特轻松跑出10秒07的成绩,以分组第一的姿态 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王若愚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